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挖掘数据金矿 领军协同创新 曙光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

挖掘数据金矿 领军协同创新 曙光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科曙光凭借其在大数据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型行业应用成果,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同时,曙光荣幸受邀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助力我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6-11-11 15:56:02

关键字: 中科曙光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8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峰会暨第一届大数据联盟理事会在京召开。来自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等多层面近200名与会嘉宾针对大数据产业应用中深层次协同创新的政策、方向以及成果落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科曙光凭借其在大数据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型行业应用成果,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同时,曙光荣幸受邀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助力我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联盟是全国性非盈利组织,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国家信息中心等相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在曙光为代表的领军企业积极参与下,快速成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的权威性民间力量。

本届大会是联盟成立以来第一届峰会,中科曙光出席大会并作题为“数据驱动创新”的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中科曙光在大数据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

挖掘数据金矿 领军协同创新  曙光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

曙光获“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

获殊荣,曙光大数据领军地位再巩固

在本届大会上,曙光、中国移动、京东、亚马逊和IBM荣膺“2016大数据创新应用领袖企业”称号。曙光作为获得奖项的首批企业之一,其基于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的大数据先动优势实力得到了充分认可和证明。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实践积累和技术创新,曙光已具备了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实力,客户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创新应用领袖企业奖,侧重参评单位在大数据创新应用的成果,这意味着获奖企业不仅在硬件设备集成和基础系统开发方面具备强大实力,更在复杂应用运维方面具有创新方案和成熟实力。曙光在国家级科研、政务云、以及涉及多行业的应用开发项目中,发挥计算优势的同时,充分平衡创新应用的标准化、规范化,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建立更加科学的标准提供了难得的参考基准。

担重任,“数据中国·加速”计划显成效

在本届大会上,曙光公司正式出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这一角色的任命,与曙光长期推进大数据创新和应用领域生态建设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早在2015年3月,曙光就凭借自身的实践经验和对大数据创新的深刻理解,推出了“数据中国”战略,以城市云和企业云为结点,编织遍布全国的数据互通网络,打造数字化中国。今年4月,曙光公布了进一步的“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在该框架内,曙光创造性地打造城市云品牌连锁加盟体系,在大数据蓬勃发展、中国经济进行结构性调整的关键阶段,为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探求最佳模式。

无论是与中科院合作的“地球数值模拟装置”原型系统,还是在多个城市建设的智慧城市数据中心,都说明曙光在政府大数据和科学大数据领域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此外,针对安全、工业领域,曙光的大数据应用也在其推出的云品牌连锁加盟体系中快速展开。以应用为导向,让曙光逐步走上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市场转换的快车道。

着眼于大数据在产业的实际应用,曙光未来还将在大数据市场进一步发力,更多亮点应用将呈现在产业伙伴和用户面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