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亮相世界智能大会,以先进计算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先进代表,中科曙光为智能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带来“新思路”:夯实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以先进计算促进智能产业发展。

5月16日,业界瞩目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领导出席大会。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共襄盛举。中科曙光作为走在人工智能产业前列的技术创新型企业,携系列智能解决方案亮相盛会。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应邀出席活动,并将于大会期间做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先进代表,中科曙光为智能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带来“新思路”:夯实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以先进计算促进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5大领域智慧方案,曙光展现先进计算智慧能力

在世界智能科技展上,曙光发布并亮相了市政、教育、医疗等5大领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

其中,曙光“智慧市政”解决方案,以市级管理信息平台为中心,连接市内城市管理各部门和各个公共服务企业,实现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让市政管理变得轻松便捷;曙光“移动智慧校园”则通过手机端智能交互实现教务管理移动化、校园应用一体化等,有效提升高校教学管理水平。此外,曙光还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在精准医疗、工业互联网、网格城市等领域提供一站式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打造全方位的大数据存储、分析、计算、共享解决方案。

继2017年发布了“数据中国智能计划”后,曙光公司陆续推出了系列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计算技术的创新产品和应用,并推动建设智能科技产业链,助力智能产业全面发展。

聚焦智能化核心,曙光先进计算赋能智能产业发展

先进计算是智能化建设的不竭动力之源。“所谓的‘智能化’的前提就是计算机化,目前不存在脱离计算机的人工智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曾指出,人工智能本质是计算机技术。而先进计算,是对现有计算能力和方式的统领和升级。智能化社会进程启示,就是要夯实新一代信息基础,加快培育先进计算能力。

现阶段,发展先进计算技术已被写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和地方均在一步步落实先进计算技术的发展与创新,而各区域科技创新格局的逐渐平衡发展,也为先进计算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

先进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石。作为中国科学院旗下一家以高性能计算技术起家的高新企业,曙光将秉承技术“创新基因”,深耕先进计算领域,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1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