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浪潮共推高性能计算用户迁移计划KEEP

英特尔浪潮共推高性能计算用户迁移计划KEE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浪潮与英特尔联合推出了一项针对Knights Landing新一代处理器的试用体验计划,双方将共同建立基于全新KNL技术的、开放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帮助更多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用户在KNL上完成应用测试、迁移及优化。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7月20日

关键字: 浪潮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浪潮与英特尔联合推出了一项针对Knights Landing(以下简称KNL)新一代处理器的试用体验计划(Knights Landing Evaluation and Escalation Program,简称KEEP),双方将共同建立基于全新KNL技术的、开放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帮助更多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用户在KNL上完成应用测试、迁移及优化。7月20日,KEEP计划将正式接收用户报名申请。同时,在当天举办的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应用创新论坛上,所有到场用户可到浪潮展区进行现场注册报名。

KEEP计划由浪潮与英特尔在6月的国际超算大会(ISC2016)上共同宣布启动。随后,双方工程师团队在6月底前完成了超过200TFlops计算能力的KNL测试系统的安装(后续目标扩容到超过700TFlops),该系统可满足大多数HPC或深度学习用户应用的测试迁移评估需求。随着Knights Landing测试系统的调试完成,KEEP计划也正式进入试用体验阶段。

 英特尔浪潮共推高性能计算用户迁移计划KEEP

浪潮与英特尔在国际超算大会(ISC2016)上共同宣布启动KEEP

据了解,除现场报名外,全球科研院所或实验室的科研小组、高校师生以及企业HPC用户,也可登陆:http://inspurhpc.com/KEEP/,向Inspur-Intel中国并行计算实验室提交应用说明和KNL测试迁移申请。同时,联合实验室还提供Intel Parallel Studio 2017软件分析工具,帮助分析和优化应用,并有经验丰富的资深工程师团队帮助用户完成KNL测试、迁移、优化技术支持等流程。

浪潮集团高性能计算总经理刘军认为,KEEP计划的最大特点是能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以零成本体验到英特尔新型计算芯片的魅力,同时,联合实验室专家团队还将根据用户应用在KNL的实际测试报告,给出KNL深度优化方案,帮助用户应用在KNL上达到性能最优。

作为英特尔新一代的至强Phi芯片,Knights Landing首要变化就是既可以继续做协处理器,也可以单独做中央主处理器,其采用了Silvermont架构的改进定制版和14nm新工艺,核心数量多达72个并支持四线程,最多拥有288个线程,双精度浮点性能超过3TFlops,单精度则超过6TFlops,被业界视为在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领域革命性的产品。

另据透露,浪潮目前已有基于Knights Landing处理器的2U 4节点新型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该服务器可集成或外联英特尔Omni-Path高速互联网络架构,板载24根DDR4内存插槽,最大支持384GB ECC DDR4 2400MHz内存,存储方面支持12块3.5/2.5寸SATA/SSD硬盘,电源配置了2000W热插拔1+1冗余80PLUS钛金级电源,该服务器也将在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应用创新论坛的浪潮展区进行现场展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