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华为高性能计算助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 获得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优秀成绩

华为高性能计算助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 获得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优秀成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紧张比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表现优异,获得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集性能优化和天气研究预报软件应用性能优化两个项目的第一名,此外,还获得Graph500应用性能优化项目的第二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7月5日

关键字: 华为 高性能计算 超算大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深圳,2016年7月4日】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简称ISC2016-SCC)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紧张比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表现优异,获得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集(简称HPCC)性能优化和天气研究预报软件(简称WRF)应用性能优化两个项目的第一名,此外,还获得Graph500应用性能优化项目的第二名。

 华为高性能计算助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  获得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优秀成绩

中国科大华为战队成员在颁奖现场

华为高密服务器“迎战”超算大赛

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是由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AC)和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联合举办的高性能集群设计及测试比赛,今年有十二支来自全球各地的实力一流的高校队伍参加。中国科大华为战队由6名来自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及少年班的大二和大三学生组成,采用华为高性能计算集群,并由华为技术专家为学生们提供设备调试及集群系统组建方面的培训与指导。参赛队伍被要求设计并组建总功率小于等于3千瓦的超算集群,并在该系统平台上运行优化2个系统性能基准测试和5个不同领域的并行应用测试。具体包括,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集HPCC和高度并行计算基准测试集High Performance Linkpack,超大规模天体演化模拟结果可视化分析软件Splotch、气象预报软件WRF、数据密集型应用基准测试程序Graph500,以及两个现场神秘应用。

今年,华为向中国科大提供的是面向数据中心的高密服务器—— FusionServer X6800。该款服务器不仅计算能力出众,同时设备能耗管理能力优秀,创新的架构和系统设计保证其能够长期高效、可靠运行。支持计算型节点、应用加速型节点及存储型节点混合部署特性,支持不同客户的灵活配置诉求,实现计算密度高于传统机架服务器1倍,能耗节省10%,可最大化节省客户投资,显著降低TCO。

 华为高性能计算助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  获得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优秀成绩

中国科大华为战队成员在比赛现场

多项测试项目表现瞩目

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集HPCC涉及9项系统性能的测试,涵盖系统的计算、访存、通信和I/O能力。基于华为X6800高密服务器的高性能集群测试平台支持英特尔至强E5- v4系列处理器和100G InfiniBand EDR网络,在测试过程中表现出众,击败了所有的参赛系统取得该测试项目的第一名。

天气研究预报软件WRF可用于业务数值天气预报和大气研究,代码量大,软件结构复杂,计算过程中会带来大量的I/O,中国科大华为战队针对该应用特征,面向X6800服务器系统进行了深入的性能优化,最终取得该应用性能优化的第一名。

Graph500是近年来新推出的测试超级计算机在分析数据密集型应用时的基准测试程序,对全系统的内存带宽和延迟有极高的要求。X6800服务器也取得了该应用测试第二名,反映出X6800服务器应对大数据集上的不规则数据密集访问应用场景时的良好表现。

华为高性能计算助力中国科大华为战队  获得ISC 2016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优秀成绩    

X6800+ES3000 NVMe SSD构建的高效超算集群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科大华为战队还充分运用华为专属DEMT动态节能技术等确保系统良好的散热和能耗管控,没有出现过一次系统功耗超标。

持续创新、挑战高性能计算新高度

中国科大华为战队是近几届国际性超算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此次比赛获得多个单项测试的好成绩,不仅体现了中国科大学生优秀的超算综合实力,同样向业界展示了华为高性能计算及服务器的领先性能和可靠品质。与中国科大致力于培养世界一流的拔尖人才的教育理念一样,华为非常重视工程人才的培养,每年将超过10%的收入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华为能够从底层芯片、整体架构、工程设计和上层应用等各个层面持续创新,不断提供给客户高品质、高可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服务器产品和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华为通过积极参与国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相关比赛和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给新一代大学生,同时也是对高校人才输送的良性回馈。

华为服务器及高性能计算近年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在欧洲市场已经为一批全球顶级的汽车制造厂商和教育科研中心成功部署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根据Gartner 2016年第一季度统计报告显示,华为服务器发货量稳居全球第四,增长率全球第一。此外,根据Gartner 2016年5月发布的服务器魔力四象限报告,华为服务器已经进入挑战者象限,市场地位和综合实力得到业界和客户的充分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