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世界超算大赛ASC16新赛季将启动

世界超算大赛ASC16新赛季将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HPCUF 2015)将有新消息爆料。ASC超算大赛组委会将宣布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正式启动,并将公布东道主申办通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23日

关键字: ASC16 浪潮 超算大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3日 新闻消息:9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HPCUF 2015)将有新消息爆料。ASC超算大赛组委会将宣布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正式启动,并将公布东道主申办通知。

海外高校率先报名参赛

ASC超算赛事首创于2012年,经过4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已得到世界各国高校的普遍认可,迄今已吸引超过数千名师生参与,是全球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大学生超算竞赛。

ASC16在未正式启动前就已收到了多国高校的报名意愿。据组委会透露,仅在ISC15国际超算大会期间就有15所分别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巴西、以色列的海外高校表示出极强的参赛意愿,其中有6所高校是第一次报名。

欧洲申请主办总决赛

除了报名参赛外,ASC组委会还会选择一所高校共同主办超算大赛,并将最为引人关注的总决赛场地设在该高校,届时会有近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性能计算界的海内外专家、高校师生汇集主办高校,将极大地推动了东道主高校在超算方面的人才培养。因此,各大高校对ASC大赛主办权也表示出极大的热情。

在ASC超算大赛4年的举办历程中,主办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迄今还没有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举办。据ASC大赛组委会表示,ASC16目前已收到来自欧洲和新加坡的大学表示出对总决赛举办权的浓厚兴趣,目前组委会正在与这两所高校进行洽谈,如合作成功,ASC16首开超算大赛的世界巡回之旅。

备战ASC超算新赛季

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HPCUF 2015)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共同主办,届时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高校参赛队的代表将在ASC16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分享ASC超算大赛对推动人才培养、促进参赛队员成长和冠军参赛队的参赛经验,ISC大赛组委会委员刘通也将在该分论坛做“竞赛、人才与未来”的主题报告。

ASC超算大赛组委会将在分论坛最后一个环节宣布ASC16启动,并将公布ASC16总决赛东道主申办规则。据悉,ASC16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大赛仍保持初赛、决赛的双赛制规则,规定参赛高校在3000瓦额定功耗下完成组委会设置的各项应用测试,而更多ASC16的消息如赛题设置、赛程安排等关键信息也将逐步浮出水面。

超算大赛新赛季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一起来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