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构建最佳云平台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构建最佳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云计算平台已经实际应用于数字校园的系统中。我们之所以选择华为,一是因为华为具备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力;二是,华为是一个可长期合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云计算平台已经实际应用于数字校园的系统中。我们之所以选择华为,一是因为华为具备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力;二是,华为是一个可长期合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

学校介绍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具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在省内率先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 评估,现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 国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专科院校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九名,浙江省第一名。

打破传统IT建设思路,迎接IT建设挑战

随着在校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教学业务在快速扩展,当前传统物理服务器方式的IT建设思路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需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IT建设面临重大挑战:

  • 成本居高不下:物理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不平衡,整体利用率低;物理资源无法共享,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导致新设备购买周期长、费用成本大。客户急需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及采用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
  • 教学软件/环境更新难: 同一科目的教学软件进行频繁安装、卸载或更新,维护人力需要长;时间干预,耗时耗力,影响教学效率以及软件的推广;不同科目切换系统环境操作麻烦并耗时,对教学效率也有较大影响。因此,需要重点解决软件应用部署以及统一的运维管理来提高教学效率。
  • 管理维护困难:服务器数量多,型号各异,维护门槛高,导致人均可维护服务器数量有限,维护效率低;基础设施运维成本高,对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资源无法集中监控和集中管理。

基于以上问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急切地寻求解决方案,建立一套高性能、统一运维管理的虚拟化平台,同时能够实现快速部署和资源的弹性扩张,期望快速解除高教行业信息化的障碍,确保在校师生能聚焦核心教学业务。

虚拟化一体机,构建高效、弹性业务云平台

经过审慎的技术比较和方案筛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决定采用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来帮助其IT系统的虚拟化改造。华为提供的FusionCube虚拟化一体机平台为金职院提供了快速部署、统一运维以及高性价比的云计算平台。主要特点有:

  • 构建了稳定、可靠的一体机架构的虚拟化平台。

1.整合的平台架构:由E9000硬件、云虚拟化平台以及分布式存储等组件构成,通过部署云接入应用来完全替代原有的传统物理服务器部署方案。

2.统一的计算资源池:将金职院承载在物理服务器上的各类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

3.共享存储资源池:提供基于分布式架构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构建易于扩展,资源合理分配的存储资源池。

  • 一体机解决方案构建了“简”和“优”的特点。

1.高效率的交付能力:出厂前完成硬件以及软件的安装,产品发放客户现场只需完成与客户现有网络或者外部网络的对接,安装部署时间从传统的2周缩短到1天。

2.统一维护和管理:依托一体机的产品形态,以统一的虚拟化平台为基础,使用云管理软件对计算、存储、网络等硬件资源和虚拟化资源的统一管控,实现灵活的配合策略和关联分析。并在上层统一呈现办公桌面云、高性能图像处理、应用虚拟机等SaaS服务。

3.自动化应用部署:华为云管理提供可视化模板设计,高易用性、高效率;模板设计和应用部署独立,并可按应用进行监控,极大地简化了实验环境的各种应用系统部署。

4.与软件配合的硬件加速,大幅提升第3方应用中间件的性价比:依托融合计算互联,SSD、智能网卡及超大内存等软硬件一体化设计,实现高端数据及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价比提升2-3倍以上。

 

客户收益

  • 成本降低:客户利用一体机云平台进行统一资源管理和运维管理,可以使进行资源的统一分配,提升资源利用率,实现资源共享,业务弹性伸缩,降低了金职院的IT投入成本。
  • 维护效率提升:IT管理员可以通过后台统一执行软件安装卸载、更新、病毒库更新等工作,不在需要一台一台机器去更新,相对于传统的PC 运维效率提升了10倍以上;同时,通过一体机管控平台可以使物理资源和虚拟机资源的统一维护能力,极大的提升全系统的监控能力。
  • 安全性增强:采用一体机云平台后,终端与数分离,用户的所有数据集中存储在数据中心,再通过终端认证接入、加密传输等安全机制,全方位保障了数据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