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国脱欧给云计算行业带来震动:六大典型场景解析

英国脱欧给云计算行业带来震动:六大典型场景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脱离欧盟所带来的影响将逐渐呈现,下面我们将一同了解各大云计算厂商要如何加以应对。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英国本土的数据中心建设步伐将陷入停滞。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9日

关键字: 英国脱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9日 新闻消息: 伴随着英国退出欧盟,可以肯定的是云计算生态系统将因此出现一些动荡乃至不确定性。

 

尽管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影响自上周五才刚刚显现,但考虑到未来各企业在英国只能以英镑单独结算,这无疑会给其营收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未来几周之内英国脱欧恐怕也会成为各企业财报电话会议上的核心议题。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整理出了以下几种典型场景,并尝试思考其可能会给Amazon Web Services、微软Azure、谷歌Cloud Platform以及IBM等大型云服务供应商造成怎样的影响。

场景一

极有可能:各大云服务供应商在英国本土乃至欧盟区域内的数据中心建设计划可能被搁置。目前,英国已经决定脱离欧盟,预计其很可能面向云服务供应商发布新的法律与监管条款。有鉴于此,立足于英国的全部数据中心建设计划都将陷入停滞。AWS与微软Azure已经在爱尔兰建立有基础设施。Azure的基础设施覆盖范围还包括阿姆斯特丹并宣布计划在英国再建立两座数据中心。AWS的基础设施新址则选在了德国法兰克福。新的监管法案将给各云服务供应商带来额外成本压力,并很可能迫使其进一步选择爱尔兰以及德国等受英国脱欧影响较小的位置。

欧盟长久以来一直在致力失去数字化同一市场战略,即为基础设施提供执行标准同时简化生态系统格局,希望借此帮助自身成为创新层面的领先力量。而伴随着脱欧,英国的IT规模也势必会与数字化同一市场各行其是。

场景二

有可能爱尔兰将因上述理由而取代英国成为新的云基础设施聚集地。事实上,英国脱欧之后,爱尔兰也将接掌金融服务与技术研发,同时成为西欧地区的云业务枢纽所在。

场景三

可能性不高: 英国脱欧引发一波脱欧热潮,其它国家的纷纷独立可能导致云业务发展前景变得更加复杂。欧元消失,当地货币接任其地位。在英国确定脱离欧盟之后,有报道指出英格兰亦计划脱离英国,另有多个欧盟国家开始组织决定去留的投票活动。目前要预测欧盟是否会解散显然还为时过早,不过云服务供应商在业务层面的横向扩展无疑会因此而大受影响。欧盟的解体可能是个缓慢的过程,但目前明显已经有一众国家在密切关注英国脱离后的实际状况。

场景四

如果欧盟解体则很有可能: 一旦欧盟解体,则各成员国家将根据自身市场规模与重要性的不同而出台一系列监管与判定政策。另外,我们也很难预测未来各国之间如何处理数据流通事务。欧盟的解体必将弱化各成员国之间计算网格与传输协定的建立。届时将有更多针对各国国内市场的云服务供应商出现,并盘踞本土以对抗AWS、Azure、谷歌Cloud Platform以及IBM等现有云巨头。

场景五

也许: 欧盟的云技术优势可能就此瓦解。但是,尚不确定英国与欧盟间的决裂是否会促使部分云服务供应商在其它区域加大投入力度。换言之,欧盟地区不确定性元素的增加有可能令亚洲成为全球基础设施构建的核心,而这最终会导致欧盟在未来多年的云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

场景六

从长久角度看有可能: 英国的云计算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如果英国与北爱尔兰及苏格兰不至于发生分裂,则可能在微软、AWS、IBM与谷歌之外建立起更多由其它厂商支持的数据中心。不过目前尚不确定英国将采取怎样的隐私保护模式。有观点认为英国可能更倾向于业务与技术友好,而非高度强调用户立场。

Forrester公司分析师Laura Koetz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英国脱欧对于数据隐私与数据驻留权有着深远的意义。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未来的情况分为两种:要么其能够成为像加拿大或者瑞士一样的受信任国际力量,要么继续遵循欧盟提出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简称GDPR)。如果英国不选择其中任何一种方式,则意味着各企业需要将数据资产传输至其它欧盟国数据中心。另外,欧盟各企业还将要求云服务供应商将数据迁移出英国本土,从而保证信息资产得到EU GDPR的保护。

云服务应用交付厂商BitTitan公司指出,英国在短期内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从长远角度讲则或许有所收获。BitTitan公司CEO Geeman Yip表示:

随着英国脱离欧盟,全部客户很可能需要同时遵循英国本土数据主权法规及来自欧盟的监管要求。英国监管机构当然很清楚其财务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土吸引大规模基础设施供应商的能力。因此,英国很可能借此机会成为新的科技创新中心——立足于企业运营者角度推动创新,并以灵活手段建立起游离于欧盟合规管控范围之外的业务实现平台。

但美中不足的是,数据隐私法规等项目可能需要数个月时间进行谈判,而英国从欧盟中撤出的过程更是要耗时两年之久。两年对于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是一段相当漫长的时间,因此英国亦有可能由于这段时间的停滞而落后于其它竞争对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