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Cray探索提供“超级计算即服务”

Cray探索提供“超级计算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ray正在探索提供超级计算“即服务”的选择,但是不指望AWS立即就提供自己强大的计算系统。相反,Cray正在考虑将其技术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客户,如果没有别的方式帮助客户至少减轻庞大的系统前端成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8日

关键字: Cray 超级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8日 新闻消息: Cray正在探索提供超级计算“即服务”的选择,但是不指望AWS立即就提供自己强大的计算系统。

相反,Cray正在考虑将其技术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客户,如果没有别的方式帮助客户至少减轻庞大的系统前端成本。

“当然,作为一种采购模式,客户对于运营支出采购模式的兴趣要高于资本支出,”Cray首次战略官Barry Bolding在上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这样表示。他说,Cray将会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公布一些创新的采购模式。

但是Bolding说,超级计算的特性意味着这并不是提供处理器周期上线的问题。

“典型的云对底层基础设施是无感知的,”他说。“这是你获得最优化的价格和最优化的TCO的方式,通过[要求]多核心,多内存,你不关心这是什么。”

“问题是,因为我们专注在最复杂的问题,底层基础设施的知识对于最大限度获得价值、获得最大限度的投资回报、最大限度满足你所需的性能来说特别重要,”他说。“我们的客户希望了解底层基础设施。”

“现在,你可以满足这两种模式,实际做的是运营资本的模式吗,是的,有很多方法,所以我们在考虑能够让Cray更容易被客户使用的方式。但这些只是采购模式。老实说,这就是云,云就是一种采购模式。”

Bolding说,除了传统的超级计算——天气模拟这样的——之外,Cray也在寻求让分析变得更加重要,这也是Cray Urika平台的目标市场。这意味着分析和模拟将会变成更多地变成一套解决方案的两个组成部分,这个解决方案解决了客户通常瞄准的复杂问题。

所以可能现在还不会看到分析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最初可能会更适合于其他模型。

Bolding说:“拿出一套Cray系统让你在需要的时候能够使用云,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事情,但是并不一定要在今天就提供。”

“将Cray放入云中也是我们目前在研究的,但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这一点可能会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来实现,但是有人更喜欢传统的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而不是典型的只盯紧你信用卡的云提供商。

Bolding说,这是一个小步前进的问题,市场的高端部分发展的并不是特别快。“我并不把这看作是我们业务的很大一块。我认为这对于未来我们业务很小一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你必须在大多数案例中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所以不管是云服务提供商,还是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这都是我们需要做的。Cray正在这方面寻找强大的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