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广东省公安厅机场交警支队业务上云梦想成真

广东省公安厅机场交警支队业务上云梦想成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省公安厅机场交警管理支队采用浪潮云海OS现实传统架构改变,业务上云,给机场交警大队带来灵活的资源分配和调度管理,提高了资源调用的灵活性、可靠性和服务可用性,实现用户资源调用服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7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机场交警支队的两大业务系统:移动警务和非税系统

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下面的交通管理支队,负责白云、潮汕、湛江和梅县四个机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其中白云机场(国内三大机场之一)是最关键最重要的管辖区。交通管理支队主要负责机场的道路管理工作,涉及到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疏导,道路交通违章、违法处罚等工作。其IT平台上主要运行两大业务系统:移动警务系统和非税系统。移动警务系统主要是提供覆盖机场交通路况的监控服务,实现现场车辆查询检索比对报警、罚单打印以及现场实现银行交款等功能服务。非税系统用于机场交警大队实现财政非税系统与公安业务系统、银行业务系统的联网运行并协助管理部门对机场交警大队的非税收入进行监管。

单机部署平台无法满足复杂的应用需求

目前,交警支队机房部署了多台双路服务器,分别运行不同的应用系统,之间独立互不影响。这些双路服务器采用单机部署的方式,数据存放在本地的硬盘空间,通过传统RAID技术对数据进行保护。

随着机场交警支队的应用系统越来越多,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设备及数据的体量也越来越庞大,这无形中增加了IT人员管理维护系统的难度,对原有的信息基础架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方面机场交警大队的设备利用率不足15%,大量的系统资源被闲置。而且所有的系统都是单机部署,任何一台设备的损坏都将带来业务终止服务的风险。

另一方面,无论是警务移动的视频、图片,还是非税系统的数据库都采用统一的SAS硬盘存储,这导致警务移动的存储空间不足而非税系统的性能跟不上需求。如何合理的规划数据存储成为一个头疼的问题。

因此搭建一个安全、弹性的私有云平台,高效的存储交警支队两大核心业务数据,保障业务系统的连续性是解决机场交警苦恼的有效方式。

浪潮为机场交警支队提供的一剂良方

为解决机场交警管理支队信息化建设遇到的资源管理难、利用率低和数据安全性问题,浪潮帮助广东省公安厅机场交警管理支队开启警务云计算建设,对于解决公安信息化的瓶颈问题,推动机场交警管理支队的信息化平台向深度和广度迈进,提高机场周边交通安全和治安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公安厅机场交警支队业务上云梦想成真

项目采用浪潮八路服务器TS860并结合浪潮服务器虚拟化软件InCloud Sphere构建整个虚拟化资源池,利用服务器虚拟化HA高可用机制,提升虚拟化平台上业务系统的可用性,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同时采用浪潮云管理平台软件InCloud Manager统一管理虚拟资源,做到资源可视化,资源可监控,资源按需分配。从而解决了交警支队利用效率低、业务连续性差的问题,实现了计算资源的灵活调度。

2台浪潮统一存储AS5600的使用使得交警支队的数据安全及存储性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利用浪潮AS5600的自动分层服务,将数据做分层管理热数据放到SSD固态硬盘上保障数据读出的性能,冷数据放到低速硬盘上实现数据存储的高效利用,保障了整个数据中心业务的高效运行。同时通过存储之间同步复制实现了存储双活高可用,两份数据的存储充分保障了数据的安全。

机场交警支队的喜悦

私有云平台的部署为交警支队在机场道路交通管理的业务发展方面带来了新的动力。

广东省机场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浪潮一体化解决方案,几分钟就可以实现新业务的上线,而且消除了数据安全的后顾之忧。可以腾出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业务创新上,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