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G20杭州峰会 浙江公安携手浪潮牢筑安保铜墙

2016 年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办,这是中国首次承办G20峰会。 届时,20国集团首脑政要将汇聚西子湖畔,为合力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开出良方。

2016 年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办,这是中国首次承办G20峰会。 届时,20国集团首脑政要将汇聚西子湖畔,为合力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开出良方。如此重要的盛会,中国杭州作为东道主,任何方面都不容有失,安保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当前信息化迅猛发展给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了新挑战,浙江省公安厅认为必须全力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为G20安保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个庞大工程,涉及多种防控要素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只有深度信息化,打造智慧防控,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才能实现效能最大化。

想要实现智慧防控,浙江省公安厅有两大问题亟待解决:一是需要建立统一标准,由于标准、接口、编码不统一,内部信息难以实现互通互联、共建共享,不仅形成信息“孤岛”,也造成资源浪费;二是要变被动防守为主动预测,将社会上方方面面的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从而做出决策管理,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为此,浙江省公安厅部署数百台浪潮双路、四路服务器,专门建设G20安保-政务专有云/公安云平台,部署金额达两千万,力图打破部门、行业、网络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各类信息深度共享,集“人、地、物、事、组织”等全要素,“吃、住、行、消”等全过程于同一平台,为做好G20峰会安全防控提供分析研判、决策指挥、预测预警、服务保障等多种辅助功能。

由于新建的公安云平台每天需要在海量数据中查询、分析,从而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同时需要跨业务系统整合,帮助案件研判决策,因此必须选择具有强大的IO吞吐能力和高速网络带宽的服务器来支撑平台。经过多方考察,浙江省公安厅选用的浪潮双路服务器SA5212M4,专为云计算平台、分布式存储等关键应用而生:采用最新英特尔E5 v4平台搭配最新一代DDR4内存,在2U12盘位的基础上增加4个小硬盘设计,提供最佳计算性能的同时保障存储空间最大化;扩展能力出众,5个PCIE 3.0标准插槽,硬盘带宽高达12Gb,为业界最高,同时配置了双千兆网卡和万兆光纤网卡,使得网络带宽完全满足海量数据迅速查找的需求。

 护航G20杭州峰会 浙江公安携手浪潮牢筑安保铜墙

目前,随着警务改革的不断推进,公安网络系统、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系统的规模不断扩大,各类信息应用系统日趋复杂,公安行业信息化已经进入真正的“云计算”时代。早在2012年,浪潮就已成功助力济南公安建成当时全国首个大规模 “公安云计算中心”,近年来,浪潮服务器广泛应用于公安部信息中心、湖北、湖南、福建、云南等多个省区公安厅,承担起情报指挥、治安防控、社会管理、执法监督、综合服务等多项业务系统,帮助公安行业将警务系统的效能发挥至最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4

11: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