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性能、可靠性双第一,联想如何实现服务器的软件定义

可以看到全新升级的联想服务器在提供高性能和可靠性满足了各类企业对于计算、存储、功耗的要求。但是就像我的标题而言,在可靠性和性能第一的情况下,联想如何实现今天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用户的应用需求?软件定义是联想选择的方向。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9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一个无需质疑的事情就是我们已经处于云计算时代。今天的企业如果没有和IT想关联,那真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即使是一个最小的小微企业,都需要与互联网相连接。在这样的时代,也需要企业静下来思考,如何让IT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联网设备的暴增,让企业面临如何更好的控制IT,到2020年,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300亿台,谁能更好的控制IT,谁就能获得竞争力。

在控制好IT的基础上,业务连续成为企业竞争的优势,谁能采用可靠性的IT设备,让企业业务获得更高的正常运行时间,谁就获得竞争力。

而同时,目前企业面临的IT运营预算不会增长的压力,谁能持续的降低TCO,谁就能获得竞争力。

最后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大数据的爆发,采用怎么样的IT设备来更好的从数据中获得商业价值,谁能更快的获得商业判断,谁就能更好的获得成功。根据调查,70%的企业认为大数据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

如何实现大数据的更好利用? IT设备的进化是必要条件之一。大数据带来的变革,有的企业意识到,有的企业没有意识到。但是企业级IT厂商必须首先意识到,同时需要包括联想等企业级领导厂商主动出击来战略性的为如何更好的利用大数据提供有效的产品和服务。为此,联想在今年率先对服务器进行全面升级,正式发布,囊括了包括高密度服务器、刀片服务器、机架服务器、塔式服务器等在内的11款第五代产品,全方位提升产品竞争力,帮助企业及客户承载更多的企业应用。

联想服务器实现性能与可靠性双第一

在竞争力成为核心的今天,IT系统的可靠性和高性能成为企业必须考虑的因素。而联想新一代产品满足这样的性质。并且致力于打造业内最高水平的服务器平台。

TPC-C测试性能业界第一

具体数据看就是Lenovo System x3650第五代产品TPC-E测试结果是4938  tpsE,测试结果全球第一。TPC-E的测试结果的性能指标(tpsE, transactions per second E)是指系统在执行多种交易时,每秒钟可以处理多少交易,其指标值越大越好,最终测试成绩 tpsE=交易执行事务总数/ Measurement Interval(测量区间)。

解读:性能、可靠性双第一,联想如何实现服务器的软件定义

Lenovo System x3650第五代产品在2U机架里采用2 个 Socket Intel Xeon E5-2600 v4 处理器(44 个内核),采用 TruDDR4 内存 (多达 64GB 的 DIMM,1.5TB),2400 MHz 28 个驱动器托架,最高 120TB 的存储容量,最多 8 个 PCIe NVME SSD,12Gb SAS 可实现 4 倍的随机读取 IOPS。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 此次升级的服务器系列产品在内核数量增加 22%、CPU 性能提高 44%、内存速度提高 12%。同时虚拟化和 OLTP 性能提高 21%、Hadoop 性能提高 23%。

可靠性全球排名第一

我们看看ITIC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通过2015年全球约500多位客户使用服务器的情况调研。

解读:性能、可靠性双第一,联想如何实现服务器的软件定义

这个表的意思是说,一台服务器一年内非预期宕机超过4小时的百分比。而Lenovo System仅仅是1%,说明一年里面非预期宕机4小时以上的比例非常低。这说明System在可靠性方面的优势。这里的System x并不是只针对3650和3550,是针对System x全品牌,包括四路、八路机架服务器。System x整个宕机非常低。

可靠性业界排名第一,主要是利用增强型预测性故障分析和光通路诊断最大限度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相对于竞争对手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来检测故障,第五代产品能够在数秒内定位故障 而且图形化的界面能够完整描述错误的代码和系统状况。

光通路诊断就是每个主要部件旁边均设置故障定位指示灯,能够快速定位损坏的部件,避 免或显著减少宕机时间,能够降低TCO。

可以看到全新升级的联想服务器在提供高性能和可靠性满足了各类企业对于计算、存储、功耗的要求。但是就像我的标题而言,在可靠性和性能第一的情况下,联想如何实现今天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用户的应用需求?软件定义是联想选择的方向。

软件定义的联想从XClarity开始

此次新升级的11款服务器,包括Lenovo System x3650/3550以及ThinkServer RD650/550/350等系列,最大的亮点是全面支持XClarity软件。

XClarity是一流的企业管理工具,可以在服务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集中完成自动发现、库存跟踪、实时监控、配置、故障检测、预警处理和安装OS/系统管理程序等操作。

解读:性能、可靠性双第一,联想如何实现服务器的软件定义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两路机架服务器高级产品经理林奕明表示XClarity作为联想的一个软件品牌。可以基于联想现在所有的硬件,包括存储、网络交换机都能做环比、配置、监控的功能。XClarity经过发展不仅能够运行在System上,现在包括ThinkServer都可以使用XClarity的功能。

解读:性能、可靠性双第一,联想如何实现服务器的软件定义

XClarity有四部分的功能:

第一个是XClarity Administrator是基于硬件协议开放管理方式,主要是通过配置硬件、升级软件、批量部署OS。XClarity Administrator,这对用户来讲是最经常使用到的功能,它的优势是无需在被管理节点安装任何应用。而且其具有一键化的自动部署功能以及直观的可视化界面。做到了真正的简单易用的软件定义平台。

第二个是XClarity Pro,Pro是高级版本,包含Administrator,它可以基于用户想要的上层OS系统做协同的开发,是基于第三方用户需要的功能做开发。可以被集成在Vmware Vcenter/Microsoft System Center

第三个是XClarity Energy Manager,首先能够监控机柜的温度,监控机柜的功耗,还可以基于现在的温度和功耗做一些趋势上的分析,除此之外还可以定义温度和功耗管理的规则。同时实现对现有产品的功能支持。

第四个是XClarity Mobile,这个是基于管理服务器的手机APP随身监控。大家可以理解为XClarity的Mobile功能,是XClarityAdministrator的子集,只是它需要在手机端上面安装APPs之后可以监控服务器的状况。

这四个功能完整的组成了联想XClarity管理软件。

可以认为通过XClarity,在未来升级的全系列服务器都能够简化并集中完成企业系统管理,同时提高数据中心灵活性,以及利用灵活的存储配置优化分析和数据管理。我们也清晰的看到在云时代的今天,通过XClarity,联想的“软件定义”战略已经凸显出来,相信借助联想服务器以及XClarity管理软件,未来联想发展的空间想象力更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7: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