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俄罗斯最大的数据中心将采用核电

俄罗斯最大的数据中心将采用核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俄罗斯核能专家Rosenergoato公司开始建设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将采用俄罗斯北部现有的核电站的电力。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2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俄罗斯核能专家Rosenergoato公司开始建设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将采用俄罗斯北部现有的核电站的电力。
  
这个在乌多姆利亚镇建设的数据中心一旦建成,将成为俄罗斯最大的数据中心,其电力容量为80MW,可以部署10000个机架。
  
据俄新社每日电讯报道,该数据中心大约10%的空间预留给俄罗斯的国有企业,而其余的90%将提供给国内外商业客户。
  
Rosenergoatom公司先前已经与Facebook公司和谷歌公司签署租赁协议,将为其提供数据中心空间,以帮助美国企业遵守数据居留权的法律,并要求所有的外国企业对于俄罗斯境内的俄罗斯公民的数据存储在其本土。
  
Rosenergoatom公司目前经营十个核电站,拥有33座核反应堆,该公司还计划到2030年将其核反应堆的数量增加至59座。
  
为了支持业务拓展,Rosenergoatom公司因此乌多姆利亚加里宁核电站附近建设大型数据中心,这个设施四个电源模块,将产生共4000MW的电能。理所当然,新建设的数据中心的电力将采用核能。
  
据Vedomosti早些时候的报告,Rosenergoatom公司与电网企业洽谈过有关其数据中心和核电厂采用的电力价格和规则,使电网企业为其数据中心提供优惠的电价。
  
该数据中心的第一阶段建成后,预计2017年3月开业,在2018年夏天将完成第二阶段建设工作,所有的建筑工作都将由当地承包商CHD工程公司实施。
  
该数据中心项目的成本估计已达约6.4亿卢布(合9.75亿美元),其成本并没有将IT基础设施计算在内。
  
分析人士认为,这个大型数据中心正好可以消耗掉加里宁核电站生产的多余电能,可以说是一个是完美组合。
  
这也为Rosenergoatom公司使其IT资源更具吸引力,而Rosenergoatom公司公司此前谈到数据中心整合计划,但没有透露细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