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物联网让人“老有所依” 英特尔携手QQ物联共同发布开放的智慧居家养老照护解决方案

物联网让人“老有所依” 英特尔携手QQ物联共同发布开放的智慧居家养老照护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进一步彰显IT技术推动我国养老医疗模式的优化,今日英特尔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硬件”峰会上与QQ物联共同发布了开放的智慧居家养老照护服务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物联网 英特尔 QQ物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进一步彰显IT技术推动我国养老医疗模式的优化,今日英特尔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硬件”峰会上与QQ物联共同发布了开放的智慧居家养老照护服务解决方案,并演示了英特尔健康医疗部门和物联网、软件等部门共同与QQ物联、及山东蓝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同打造的SAIL2 (Stage 2 of Smart Aging for Independent Living) 解决方案。

该SAIL2项目平台可以实现“医养护”的具体运营,是英特尔与行业合作伙伴在物联网上的深度探索与合作的最新成果,真正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更贴心的新型养老服务。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能够使智能硬件、全民创新、新型商业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实施更为便捷、快速、高效。

而今,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民生问题,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数据和全国老龄办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慢性病患病老年人数和空巢老年人口数量今年都将突破一亿人大关。结合我国国情,寻求一种既尊重传统养老方式又能使子女在繁忙的工作中协助照顾老人的新型养老模式亟不可待。基于物联网技术与医疗健康服务资源的协助而打造的创新型养老模式,便有效改善了现有养老服务中老人与家人需求针对性强的问题。

实际上,以英特尔架构为基础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已经遍布各行各业,覆盖了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零售等在内的物联网服务。医疗健康作为英特尔持续关注的领域,打造网络化、无所不在的和个性化医疗服务是英特尔推动全球医疗健康发展的基本理念。《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 也指出:2015年,老人护理、居家照料行业的需求可能达到4500亿元。

作为一直致力于打造良性生态系统的英特尔,在搭建养老服务生态系统上也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面对前景广阔的养老医疗市场,此次英特尔和QQ物联具体针对养老医疗携手山东蓝创公司推出了智慧养老服务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由英特尔提供SAIL2基础平台架构以支持并连接至家庭网关,支持多个智能化设备的组合联动。山东蓝创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英特尔的物联网基础架构,实现家庭网关对智能服务终端的有效互联和统一管理,以及与QQ物联平台的对接。其中包括面向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的智能穿戴终端、床旁智能陪护终端及智能电视陪护终端,这些设备以便利和低成本的方式接入平台,真正做到快速互联。英特尔通过其稳固和领先的基础架构技术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多可能。

腾讯公司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称:“QQ物联自2014年成立至今,作为合作伙伴的英特尔一直为我们提供关键决策和互助协作交流平台的搭建。腾讯和英特尔将会进一步探索平台开放和方案整合的其他可能性,最终实现用户与用户间、用户与设备间、设备与服务间的互通互动。”

“英特尔的全球医疗健康团队在居家养老领域有15年的信息化解决探索、老龄用户需求深度挖掘、参考设计的丰富经验。中国团队针对中国本土化市场和老龄用户进行研究也已经有了深刻的理解。” 英特尔公司医疗和生命科学部亚太区总经理俞毅说道,“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是我国政府倡导的社会养老服务模式,此次和腾讯共同探索获得的新型合作模式将真正降低医疗健康设备使用门槛,成功打通医养护平台,更好的为中国老年人提供高效、快速和便捷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