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丁煜:SmartRack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浪潮丁煜:SmartRack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8日~9日,浪潮携旗下重磅产品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TS860八路服务器,以及搭载最新一代英特尔NVMe SSD的NF8480M3机架服务器等亮相。要说其中最大的亮点,还得是SmartRack,在展区开放期间,问询的人群一直不断。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9日

关键字: 浪潮 SmartR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4月8日~9日,IDF2015在深圳隆重召开。作为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浪潮携旗下重磅产品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TS860八路服务器,以及搭载最新一代英特尔NVMe SSD的NF8480M3机架服务器等亮相。要说其中最大的亮点,还得是SmartRack,在展区开放期间,问询的人群一直不断。 

浪潮丁煜:SmartRack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IDF2015 浪潮展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为什么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这么火?因为其代表着一种新的发展方向。笔者曾在“就光取代刀片吗?可别小瞧了整机柜服务器”一文中详细分析过整机柜服务器的未来。总的来说,整机柜服务器的市场前景广阔,它会成为刀片服务器、机架服务器之外的又一个服务器类别,且具备很多特有的优势,但话说回来其也不得不面临各种考验,比如标准统一问题。 

作为最早进入该领域的厂商之一,浪潮眼下正在踏出这样一条路。关注浪潮的朋友应该还记得今年2月4日那场极富科技感的发布会,当天,浪潮一口气推出五大系列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产品,有面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的,针对新风数据中心的,面向大数据存储、社交网站的,面向云计算、虚拟化的,还有面向热数据处理、搭载SSD硬盘的。 

五大产品系列的发布,也使得浪潮构建起了齐全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阵列。而这在整机柜服务器市场,绝对算首屈一指。这是偶然吗?不是,其实浪潮SmartRack产品的历史由来已久,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浪潮SmartRack产品出货量已超过5万台,占据着整机柜服务器市场60%的份额。 

浪潮丁煜:SmartRack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浪潮服务器产品部副总经理丁煜

但是问题同样存在,就像浪潮服务器产品部副总经理丁煜在现场接受采访时所讲的,虽然过去浪潮SmartRack的出货量很高,但绝大多数都流入了互联网巨头的数据中心,这并不应该成为常态。 

确实就如丁煜所讲,过去以及当前互联网行业都是整机柜服务器的最大买家,而SmartRack也更多是为了满足BAT等几大巨头的需求。但是伴随五大整机柜服务器产品系列的面世,浪潮也开启了整机柜服务器发展的新篇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其已经具备满足用户大部分需求的实力了。 

据丁煜介绍,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下一步的重点市场是大型政府、运营商、高校等行业。总结来讲,就是对于服务器需求量比较大的行业,原因很简单,只有具备一定的体量,才会有这样的需求,俗话说的量变引起质变。 

为了更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一方面在标准统一的问题上浪潮将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另一方面,浪潮也将进一步扩展现有的节点产品线。丁煜就表示,“未来你们会看到更高密度、更多存储支持和更灵活操作模式的节点出现。”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整机柜服务器向前进步。 

浪潮丁煜:SmartRack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CeBIT展会上浪潮展示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除了积极拓展行业市场外,浪潮SmartRack也在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就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汉诺威CeBIT2015以及美国NVIDIA GTC2015技术大会上,浪潮所展示的SmartRack产品均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丁煜介绍说,已经有不少海外用户表示对SmartRack感兴趣,甚至部分用户还主动提出了测试的需求。 

凭借先人一步的嗅觉、过硬的技术和品质,浪潮SmartRack在国内已经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而随着国际市场的不断开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其在国际市场也必有一席之地。实际上,目前浪潮SmartRack在国际市场已经有所斩获。据丁煜透露,在亚太市场,浪潮已经有了不少实际案例,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拓展国际市场的力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