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我是歌手》转危为安 依靠的不只是汪涵!

《我是歌手》转危为安 依靠的不只是汪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注“联想商用大客户”微信公众号的朋友相信最近都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说的是为什么《我是歌手》不怕事。当然,这其中并不是八卦到底是谁成全了谁,而是说媒体云的事。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9日

关键字: 联想 广电行业 媒体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评论消息(文/于泽):关注“联想商用大客户”微信公众号的朋友相信最近都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说的是为什么《我是歌手》不怕事。当然,这其中并不是八卦到底是谁成全了谁,而是说媒体云的事。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直播突发意外后,能够顺利地挽救回来,除了神来之笔的救场,还离不开靠谱的IT系统。这里的靠谱可不止稳定、可靠这么简单,还要满足灵活的资源调度、高效的内容制作等需求,要不然拿什么来填补空闲的那几分钟,所以用靠谱的云来形容这里的IT系统会更加贴切。 

那湖南卫视的云是谁给搭建的,是联想吗?不得而知。虽然联想发了这么一则消息,但起码从官方渠道,笔者还没有打听到确切消息。那联想具备这样的实力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实际的案例在应用,比如羊年除夕支撑抢红包的系统中就有联想的身影。

《我是歌手》转危为安 依靠的不止是汪涵!

而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5)上,联想全媒体云平台解决方案一经亮相,就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这一点也充分体现了广电行业近来的发展现状。 

都是被逼的 

广电行业这两年提及频率最高的词要数搭建自己的全媒体平台了,无论是笔者之前采访过的北京卫视、还是凤凰卫视都在朝着这条路走。当然远不止这些,规模稍大的平台都想搭建自己的全媒体云平台。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干?也是被用户逼的。 

如今看电视的人还有多少?真没多少了,就剩下一些岁数大的,还有像笔者这样愿意开着电视听声音的人了,因此电视的没落是必然的。电视台要想生存就必须要跟上形势,互联网、视频网站、社交等也就成了必然选择,而这些都需要一个强大、灵活的后台来支撑,也就是前文提到的媒体云。 

《我是歌手》转危为安 依靠的不止是汪涵!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邮电行业总监崔建斌

这一点就如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邮电行业总监崔建斌所说,“用户对更好体验的追求“倒逼”广电行业去更多地关注IT。” 

他具体解释说,传统观念里,IT系统只是作为业务的支撑;而如今,IT系统已经在相当多的行业中,承担起引领业务模式创新的角色。具体到广电行业,为传统的内容生产、传输、观看模式提供支撑的IT系统已经难以满足新广电时代用户对内容生产、观看体验等方面的需求;“全媒体”概念下的 “多渠道汇集与多渠道展现”势必要求广电IT系统的进一步变革。而能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云计算技术,便是广电IT系统进化的必经之路。 

联想是否具备助力广电行业转型的实力? 

可能很多人依旧将联想定义为卖PC的,即便是在并购了IBM System x服务器以后。但这样的想法是时候改改了,联想在很多行业还是有着深刻研究的,就比如广电行业,要不然微信摇红包那么重要的时刻估计也没联想啥事了。 

联想究竟有怎样的实力?崔建斌表示,联想一方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底层IT基础架构上的优势,尤其是在完成System x的并购整合后,联想会将国际品质的产品+本土化的服务提供给广电客户;另一方面,联想还会与专业的ISV合作伙伴深度整合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本次CCBN上联想展示的应急广播系统,就是将联想的基础架构和专业应用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同时,联想也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方案定制。比如针对县级广播电台,联想会提供成本更优的制录播一体化解决方案,好用够用且不贵。而针对要求横向扩展能力的大型传输公司,联想则会为其打造具备强大的横向扩展能力的云计算平台,满足当下业务需求的同时为未来留下充足扩展空间。 

面向未来,崔建斌谈到,随着各行业“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提及,联想会进一步将服务互联网企业的经验延伸到广电行业,让客户少走弯路。比如,近两年,联想为IPDC行业客户提供了诸如接入应用服务器、CDN应用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等大量专属产品与解决方案。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出现来帮助广电行业升级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