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将竣工

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将竣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新疆大企业的重要业务支撑系统,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存储和计算处理,都有可能在克拉玛依市完成。这一切,将随着克拉玛依市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的建成逐步变成现实。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云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9日 新闻消息:未来,新疆大企业的重要业务支撑系统,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存储和计算处理,都有可能在克拉玛依市完成。这一切,将随着克拉玛依市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的建成逐步变成现实。

记者近日从克拉玛依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了解到,该数据中心2013年5月在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开工,目前基础建设已进入竣工阶段,预计首批业务将在明年春节前上线。

“这是新疆建成的首个高规格、高标准、低成本的绿色数据中心,也是华为公司目前在全国唯一的一级节点。”华为云服务业务部克拉玛依基地一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的业务主要划分为政务云(电子服务)、公共服务云(如教育、医疗、安全等公共服务机构)、企业公有云(面向企业)三大业务类型,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弹性计算云、云存储、桌面云等基础组件,面向各个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以及传统的托管、租赁业务等。

“以后用户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发展,而不用购买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因为后台的管理和维护,只需向云服务数据中心购买即可,就像使用水电一样。”上述负责人说,简单来讲,云计算的优势是花十分之一的人力、时间和预算,就可以完成一项传统的信息化建设。

克拉玛依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的业务范围定位将从全疆延伸到全球。据介绍,克拉玛依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确定了云服务数据中心的四个战略方向,奠定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第一是全疆集中化服务中心,第二是全国重要信息系统灾备中心,第三是中亚电商中心,第四是全球大数据处理中心。

“我们的业务规划和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是并行的,确保数据中心建成后立即上线业务。”上述负责人说,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已与北疆兄弟地州、部分疆内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并积极参与国家部委项目的拓展。明年4月,数据中心业务将大规模上线,助力本区域信息化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克拉玛依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已形成规模化、集中化效应,初步实现“西电东送”向“西数东送”的转变,这对繁荣整个新疆的信息产业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