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曙光与3M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数据中心绿色新标准

曙光与3M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数据中心绿色新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移动数据、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迅猛发展,大型数据中心应运而生,其建设规模和部署达到了惊人的速度。然而面对不断上涨的地价、数据中心维修维护成本不断提升,数据中心的拥有者对节能降耗的诉求逐渐突显出来,数据中心“减负”需求迫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曙光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8日 新闻消息:随着移动数据、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迅猛发展,大型数据中心应运而生,其建设规模和部署达到了惊人的速度。然而面对不断上涨的地价、数据中心维修维护成本不断提升,数据中心的拥有者对节能降耗的诉求逐渐突显出来,数据中心“减负”需求迫切。

12月18日,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与3M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凭借曙光公司在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研发和销售的经验和行业实力,以及3M公司在NovecTM系列新材料研究和应用领域的领先方案,双方就数据中心冷却解决和节能方案开发进行战略合作。

曙光与3M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数据中心绿色新标准(左:3M公司 总裁James W. McSheffrey,右:曙光公司 副总裁 沙超群)

曙光是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曙光公司始终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依托超级计算机的扎实功底,立足自主研发,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构建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精品服务器,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确立了曙光公司在服务器领域国内领先的优势地位。

3M中国有限公司是美国3M公司的全资子公司。3M中国于1984年在上海注册成立,是在深圳经济特区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3M中国一直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本土化发展策略,利用多元化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中国众多经济领域的建设和发展。

为提升企业竞争力、满足产业需求、共享资源、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本着“协作共赢、互惠互利、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曙光与3M经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将立足于各自优势,充分融合曙光在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研发和销售的经验和行业实力,以及3M在NovecTM系列新材料研究和应用领域的领先方案,就数据中心冷却解决和节能方案开发进行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曙光公司副总裁 沙超群3M中国有限公司司总裁James W. McSheffrey分别发表了合作致辞。沙超群表示:“曙光一直致力于数据中心节能降的研发工作,近年来更是得到了可喜的成果。如今与3M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开展3M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的商业应用相关的项目研究及推广将进一步提高曙光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提高曙光的市场竞争力。”

3M公司北方区总经理沈宁表示:”浸没式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中取得成功,可谓是一次重大技术突破。我们高兴地看到,3M公司NovecTM系列新材料将在曙光产品中起到决定性的冷却和保护作用,为数据中心冷却实施提供重要保障。这也是3M洞悉市场需求,依托先进科技,协同客户创新,从而开发出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据业内专家介绍,3M NovecTM 电子氟化液具有优秀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臭氧消耗潜能值(ODP)为零。 与HFC、PFC相比,其全球暖化潜系数(GWP)大幅降低,减轻了环境的负担。NOVECTM系列电子氟化液作为EPA(美国环境保护局)确定的氟利昂替代物清单(SNAP)中的清洁剂和冷媒,被指定为可无限制使用。成为提倡绿色采购的先进企业提供理想解决方案。

曙光数据中心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卫东表示,国内首款采用3M公司电子冷媒技术的直接浸没式液冷服务器在今年的ISC14国际超算大会惊艳发布,其高可用性、高密度、超低PUE等优点,撼动业内对于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技术认知。如今曙光与3M深度合作,更多的产品将应用于浸没式冷却技术,帮助解决数据中心行业瓶颈。相信依托双方的核心技术和创新机制,必将对数据中心节能降耗产生深远的影响,引领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新标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