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称对10/7/5纳米制程技术的研究将于2015年

英特尔公布了在2013年将14纳米制程技术应用于制造中央处理器以及SoCs的计划,以及计划在2015年研发10纳米及其以下的制程技术。英特尔宣称对10纳米,7纳米,5纳米制程技术的研究将开始于2015年。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7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公布了在2013年将14纳米制程技术应用于制造中央处理器以及SoCs的计划,以及计划在2015年研发10纳米及其以下的制程技术。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公司高级研究员Mark Bohr表示技术路标展示了因特尔在半导体制造工艺技术上始终处于行业领头的地位。

英特尔公布了即将到来的代号为P1272 and P1273的14纳米制程技术,其准备于2013年投产。供应商宣称将将在三个州生产测试上述产品。

英特尔已经进入了14nm工艺水平 AMD和NVIDIA怎么看?

英特尔先前确认对上述三种fab投资以应用于14纳米及更低的制程技术。

此外,英特尔宣称对10纳米,7纳米,5纳米制程技术的研究将开始于2015年。

2011年5月,英特尔宣称其三维三栅级晶体管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能够使芯片以低电压较少泄漏量的情况下工作,与老式的晶体管相比在表现性能和能源利用率方面提高了很多。新型的晶体管已应用于第三代酷睿i系列处理器于2011年底大批量生产。由此可以看出英特尔目前不仅制造工艺取得了巨大突破,甚至远远领先了台积电和三星的同级别工艺,而NVIDIA和AMD目前连20nm都没能用上的情况下会如何评论呢?

 

来源:DOIT多易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7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