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巡展几近收官 联想究竟要向用户阐释什么?

巡展几近收官 联想究竟要向用户阐释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历时近1个月的“新云力量 联想-英特尔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于12月1日来到了上海,作为此次巡展的倒数第二站,联想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联想集团副总裁、System x及Pure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叶明亲临站台,为现场200多名客户及合作伙伴阐释联想企业级业务战略。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联想 System X ThinkServer Gen5 联想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2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历时近1个月的“新云力量 联想-英特尔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于12月1日来到了上海,作为此次巡展的倒数第二站,联想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联想集团副总裁、System x及Pure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叶明亲临站台,为现场200多名客户及合作伙伴阐释了联想未来的企业级业务战略。

巡展几近收官 联想究竟要向用户阐释什么?

联想集团副总裁、System x及Pure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叶明阐释联想企业业务战略

而在即将收官之际,笔者也对此次联想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简单来说,未来联想将延续优势叠加战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客户、方案和创新为中心,更多参与到客户顶层设计、流程改造中;执行CEMS 2.0客户价值体系,专注于云计算、企业级业务、移动和服务四大领域。围绕上述三条重要战略,联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宣布腾云计划、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 

具体而言,优势叠加战略是指发挥联想商用产品(PC、平板电脑)+智能移动终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企业级产品(服务器、存储、网络)+服务的优势,深度参与到客户的信息化建设中,以更加贴合客户业务需求的应用和解决方案,从业务模式创新和业务优化的层次成就客户新价值。 

三个中心则体现了联想的经营之道,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以方案为中心则真正体现了联想真正要做的、卖的不再仅仅是设备,而是整套的解决方案,部署完成后要能帮用户解决实际的问题;而达成前两条的根本则是创新,没有创新一切都是空谈。创新确实也体现在联想产品的方方面面。以联想于9月22日发布的第五代ThinkServer服务器为例,其能够支持45℃高温下连续运行、1U机箱最高可容纳12块2.5英寸的硬盘,为用户带来最高的存储密度,这些在业界可以说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CEMS 2.0客户价值体系在体现了联想与时俱进的同时,也显示出联想在应对时代变革的灵活度、敏捷度。其中C是指Cloud、云计算,E是指Enterprise、企业级业务,M是指Mobility、移动,S则代表Service、服务。这四条内容几乎业界所有厂商都在谈论。 

围绕CEMS 2.0客户价值体系,腾云计划则是Cloud业务的落地表现,其具体内容包括,在中国新建50个云数据中心(主要以与地方政府合作为主)、培养1000名云计算专家、招募培养100家以云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合作伙伴,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很好地补强了联想的企业级业务,也就是CEMS 2.0中的E、Enterprise,并购完成后,联想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中国第一大服务器厂商,并成功将企业业务拓展至欧美市场。同时,联想早就与EMC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存储产品。

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进一步补强了联想在智能移动设备领域的实力,对应CEMS 2.0中的M、Mobility业务。与收购服务器业务类似,联想获得大量专利,并将自身业务拓展至欧美市场。 

当然,所有上述无论是产品还是解决方案都离不开专业的服务(Service)。而通过上述一系列并购、培养、招募举措,联想的服务能力也初步涵盖了从咨询、设计、部署、实施到维护的整个业务流程。 

以上就是本次联想巡展所要向客户展示的重点内容,一个战略、三个中心、新的客户价值体系,再加上一系列举措(两大收购+腾云计划)。当然,既然称为联想企业级方案品鉴会,自然离不开企业级产品及方案的具体内容。而在此次巡展的每一站,联想都会向客户全面具体地介绍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System x服务器以及ThinkCloud云管理平台的优势。关于此部分内容,本文不做过多赘述,一方面篇幅有限,另一方面简单介绍并不足以全面展现其相关产品的特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联想官网查阅。 

但在此,有必要对ThinkServer和System x两条服务器产品线的未来做个简单的介绍。据叶明介绍,未来保持两条产品线的独立是肯定的,但在技术方面会逐渐整合。其实说简单点,ThinkServer主要面向低端,System x主要面向中高端,保持两个品牌能够给用户多一种选择,促进销售。 

不难看出面向未来,联想已经做好了准备。就如叶明所讲,迈过而立之年的联想,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再创企业业务的辉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