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6日,全球IT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 SC14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美国新奥尔良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HPC行业的领导者,曙光公司盛装出席SC14,发布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1月16日

关键字: 曙光 液冷 SC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6日 新闻消息:11月16日,全球IT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 SC14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在美国新奥尔良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HPC行业的领导者,曙光公司盛装出席SC14,发布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在与中国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展台上,曙光展示了业界最强性能的八路高端SMP服务器I980-G10、采用革新性冷却技术的曙光“真液冷”工作站W560-LI产品等。在17日,由曙光公司赞助的中国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也将携曙光提供的业内领先的液冷比赛用机,在SC14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上与各国高校一较高下。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

中国功夫再现SC14,联合展示尽显中国力量

继11月6日在广州的HPC China 2014的首次亮相之后,曙光——“中国功夫”的形象再度漂洋过海重磅亮相SC14。围绕着曙光展台,国内外专家及业内人士对曙光全新形象图——中国功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功夫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此刻施展在SC14 展位上的中国功夫则更能流露出曙光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从这张全新的形象图我们能解读出,曙光作为HPC的第一品牌是如何练出这样的“中国功夫”,并赢得业界更多的关注与尊重。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曙光的“中国功夫”

让技术, 及客户之所及,曙光始终坚持自主可控的发展思路。作为中国HPC第一品牌,曙光已经拥有从硬件到软件,从服务器到存储,从HPC到云计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体解决方案,结合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生产研发高品质产品,持续引领着中国HPC产业服务模式。

为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曙光一直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服务。作为中国HPC第一品牌,从1993年生产处中国第一台SMP结构计算机至今,曙光的目光从未止步于硬件设备的持续领先,而是理解行业、深耕应用,着眼客户需求,提供更懂行业的产品与服务。

作为中国HPC第一品牌,曙光始终站在产业发展的高度,本届SC14曙光更是与中国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办展,与中国顶尖专家及组织一道,以推动产业发展为己任,着力于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权威研究机构共同推动产业良性快速发展。

目前,曙光已经连续六次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市场份额第一,在IDC发布的最新HPC市场和发展趋势报告中,按厂商销售额排名,曙光位居亚洲厂商第一,世界第六。

引领全新产品 液冷展曙光新风貌

作为引领绿色节能新标杆的曙光服务器液冷技术首次在ISC14揭开神秘面纱之后再次登录国际舞台,全新设计的图形处理解决方案的进阶之作——W560-LI曙光“真液冷”工作站首次亮相SC14,极大地克服业内对于产业化液冷技术节能降耗的困扰,实现革命性的突破。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曙光W560-LI“真液冷”工作站

W560-LI“真液冷”工作站是曙光继可产业化的混合冷却式(间接液冷+风冷)的刀片服务器TC4600-LP推出后,又在液冷技术的应用上的最新力作。曙光公司数据中心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卫东表示,在W560-LI上将采用浸没式液冷技术,将主板、CPU、内存、电源等所有部件完全浸没在冷媒中,直接利用冷媒工质进行高效导热、利用机箱外壳肋片式散热器进行空气自然对流散热,完全不需要配置风扇。曙光“真液冷”工作站将给用户带来“真速度”,“真静音”,“真低耗”。

曙光“真液冷”工作站W560-LI一经亮相便引来了业内人士对产品及液冷技术的高度关注和积极的评价。现场一位图形处理用户表示:“高性能工作站对行业用户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渲染、视觉计算和可视化等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在稳定性、可扩展性、散热性等多方面要切实满足行业的需求,W560-LI这款产品的亮相看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被称之为业界最强性能的八路高端SMP服务器,曙光I980-G10在SC14上再次赢得了多位现场观展者的称赞。曙光I980-G10以其超强性能优势刷新全球SPEC测试记录,整机可靠性达到99.999%。同时其还拥有60多项RAS特性设计。凭借以上这些创新特性,它能够帮助用户应对数据存储、实时分析、商业智能、虚拟化、大数据等更深、更广的应用挑战。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曙光八路高端SMP服务器I980-G10

随着业界对于高性能计算节能效益的追逐,绿色节能已逐渐成为了高性能的新典范。在曙光看来2014年已成为曙光服务器液冷技术的元年,一系列基于液冷技术产品的推出正是顺应行业趋势而生,是曙光基于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的理念下的突破性产品。

数据中心节能领域专家、中国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分会执行副主任张广明研究员表示,曙光液冷系列产品的问世,意味着在将来的新品研发中,曙光将会坚定地聚焦数据中心的节能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服务器液冷技术势必带来服务器物理形态的变革,从而对信息化产业格局产生深刻的影响。

中国功夫亮相SC14 曙光“真液冷”新品引领技术创新备战SC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7日中国将有两支参赛队伍角逐SC14大学生超算竞赛桂冠,曙光公司将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提供超算设备,参赛学生们已经进入了紧张的设备调试阶段,期望队员们为国争光,全方位的展现中国超算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