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驱散雾霾

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驱散雾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0月22日,联想集团与云创科技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联手推出了“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通依托前沿的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对包括PM2.5在内的海量城市空气质量数据的多维度监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联想 云平台 PM2.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0日 新闻消息:2014年10月22日,联想集团与云创科技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联手推出了“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通依托前沿的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对包括PM2.5在内的海量城市空气质量数据的多维度监测,为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环境监测和污染防治提供了更加全面、实时、准确的参考数据和执法依据,开启了我国城市环保监测的全新篇章。

让环保云驱散雾霾 ——解读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联想集团与南京云创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PM2.5监测: 亟需精细化数据与成本优化

近几年,随着空气质量问题和大范围雾霾天气的扩散,人们的健康生活与出行都收到了极大的影响, “PM2.5”这个原本陌生的字眼迅速进入国人的视野,PM2.5监测也在2012年被纳入国务院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我国许多城市已经建立系统的监测中心, 从宏观上反映城市整体的空气质量,但也存在站点较少,分布零散,不能在微观上反映局部区域、特定区域上空气质量的不足。如果要建设密集的环境监测站点,就需要大量的设备投资。

让环保云驱散雾霾 ——解读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政府行业总监李文科致辞

让环保云驱散雾霾 ——解读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南京云创存储科技总裁 张真女士致辞

让环保云驱散雾霾 ——解读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任、全国环境信息化专家库专家 何春银对双方此次战略签约给予高度评价

联想环保云 开启PM2.5监测新篇章

联想“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致力于在微观层面,与已经建立的检测中心,相互补充,从而更加全面地体现重点污染源的真实状况,该系统由应用层、处理层、采集层构成,主要工作流程是PM2.5云监测节点采集到对应位置的的PM2.5数值,通过无线传输方式传送到数据接受服务器 ,数据经过解析后,通过PM2.5云监测平台对海量历史和实时数据的智能分析处理,将实时数据通过Web网页、移动终端展示给最终用户,同时提供预警信息、PM2.5污染传播过程实时演化与污染源追踪功能。为客户科学分析环境污染趋势,为决策制和行政执法人员最好环境保护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工作。对于如此庞大的数据处理,以ThinkServer服务器为核心搭建的数据汇总分析云平台,可以进行数以万计的监测节点数据汇总,实现高效接收存储、数据实时监测统计、实时空气质量预警,污染传播演化与污染源跟踪和综合数据发布等功能,这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监测准确率,而其部署成本只有传统监测设备的1/10。

让环保云驱散雾霾 ——解读联想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战略签署现场,八方嘉宾认真听讲联想“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

对于特定场景的监测,联想“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可以灵活的部署在诸如市区主干道、建筑工地、露天施工等污染敏感场所,配合移动环保监测车,可对移动的污染源进行检查,跟踪。同时,这些数据将累积到云处理平台存储的海量数据中,为相关部门研究环境容量、实施总量控制、目标管理以及制定城市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随着社会对空气质量关注度的日益提高,加大对空气质量的关注、监测与改善力度已经迫在眉睫,在这过程当中,信息化技术扮演了重要角色。联想“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充分结合我国国情,为政府科研机构对空气质量的研究分析,控制改善等工作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