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专访联想高文平:多管齐下发力IPDC领域

专访联想高文平:多管齐下发力IPDC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面世、宣布“腾云计划”、成功并购IBM System X系列服务器业务、发布全新Yoga平板电脑,联想近来动作可谓频频。10月9日,联想携最新IPDC(Internet Portal Data Center)行业解决方案亮相2014年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GITC)。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13日

关键字: 联想 联想IPDC 腾云计划 天蝎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1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面世、宣布“腾云计划”、成功并购IBM System X系列服务器业务、发布全新Yoga平板电脑,联想近来动作可谓频频。10月9日,联想携最新IPDC(Internet Portal Data Center,互联网门户数据中心)行业解决方案亮相2014年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GITC),并在以“互联网的硬道理”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与英特尔、希捷、三星等业界伙伴就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探讨。

专访联想高文平:多管齐下发力IPDC领域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全球存储业务及企业级产品中国区业务总经理高文平

伴随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用户需求瞬息万变,这对互联网企业IT基础架构的计算能力、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全球存储业务及企业级产品中国区业务总经理高文平的话来说,“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得数据得天下,知数据知未来,因此企业后台数据中心必须过‘硬’。”

为此,联想在发力云计算基础架构及服务领域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在云计算构建及应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HyperScale)、数据中心运维等领域的实力。在公司战略层面,据高文平介绍,联想于不久前刚刚成立云数据中心事业部,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公有云服务商、电子商务以及高性能计算等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10万台服务器以上)需求旺盛的细分市场。

在产品解决方案层面,联想一方面不断创新提升产品的性能、可靠性、稳定性。例如,全新发布的ThinkServer第五代产品所应用的Any Technology技术能够帮助数据中心实现快速和弹性的部署,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再比如,通过其领先的散热设计方案,ThinkServer Gen5能够在45度的标准环境下保持7x24x365稳定运行。笔者在现场也实际体验了该服务器的耐高温性,仅此一项每年节约的电费就十分可观。

另外,联想还积极参与天蝎计划。(“天蝎计划”在2011年由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三方合作发起 ,并在同年年底确立了最初的技术规范,旨在通过提出一种统一标准的设计规范,实现低成本的可靠灵活扩展。)据高文平介绍,联想在天蝎计划中并非只是充当OEM的角色,而是积极地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当中,并进行产品生产。对于所生产的整机柜产品也并非全部用于BAT等大型互联网厂商,其中部分经过联想再次优化面向比较普通用户。据悉,当前已经有电信运营商、大数据分析公司在应用该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刚刚发布不久的联想“腾云计划”也针对IPDC领域提出了诸多措施。比如,针对中小企业,联想会以乐基金孵化中小IPDC,为其提供资金及技术方案支持;针对成长型企业,联想会将服务大型互联网企业的经验复制,以前瞻的基础架构方案助力企业的快速发展;针对大型企业,联想会不断强化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HyperScale)领域的整体实力,进行定制化产品方案研究的基础上,还将与阿里云在技术、服务、渠道和市场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阿里飞天云计算平台+联想云基础设施硬件”的整体解决方案。

从以上一系列举措不难看出联想对于IPDC市场的重视,再加上新添的System X服务器产品,联想在IPDC领域的实力可谓如虎添翼。因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联想人都表现出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虽然高文平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业绩目标,但就联想目前的态势而言,这个目标并不会低,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