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快的打车将迁入阿里云 打技术军备竞赛

快的打车将迁入阿里云 打技术军备竞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从快的打车了解到,由于短期内订单量暴增十倍以上,之前储备的服务器资源很快要接近极限,快的将于近日迁移到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在大打补贴战的同时,快的将依托阿里云开打"技术军备竞赛",进一步拉开与同行的差距,以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来源:IT168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快的打车 阿里巴巴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4日 新闻消息:日前从快的打车了解到,由于短期内订单量暴增十倍以上,之前储备的服务器资源很快要接近极限,快的将于近日迁移到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平台。这也意味着在大打补贴战的同时,快的将依托阿里云开打"技术军备竞赛",进一步拉开与同行的差距,以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今年以来,随着两大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不断升级,使用打车软件的乘客人数也出现井喷。快的打车方面介绍,去年年底的时候,快的每天的订单也就五十万左右,现在每天的订单已经超过600万单,涨了十倍。为了拿到打车补贴,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的用户也呈数十倍地增长。

用户量激增对打车软件来说是一件好事儿,却同时带来了“幸福的烦恼”:深圳、上海、北京、浙江、江苏、辽宁、天津、山东等全国多地的网友都反映使用打车软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支付故障。“先是嘀嘀打车彻底瘫掉了,快的打车也有部分用户遇到了网络延迟的问题”。一些出租车司机甚至认为“两个打车软件被黑客攻击了”。

“当时一看后台订单持续爆发式增长,我们马上决定要把后台系统搬到云服务器上去,跟阿里云很快敲定合作。”快的打车副总裁李敏表示,我们希望迁移到云计算平台后能够给快的用户提供最佳的服务体验。

近日一项关于“打车软件价格战,你会选择谁?”的网络调查中,有63.9%网民选择使用快的打车,另外36%网民选择用嘀嘀打车,而只有0.1%的网民选择了其他软件。这项调查中,网友关注的因素大多集中在打车软件的使用体验上,比如GPS定位是否准确、网络是否稳定以及城市覆盖范围等几个方面。很多网友表示,打车软件的补贴只是一方面,软件本身是不是好用、服务是不是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陈金培介绍,2013年“双十一”,天猫淘宝的一天的交易额高达350亿元,支付宝总交易超过1.88亿笔,背后靠的就是阿里云强大的技术实力。“快的打车现在日订单量超过600万,就算再涨10倍,对云计算来说也不是什么挑战”。好比以前是自己买设备雇人建发电厂发电,建大了浪费,建小了不够用,现在有国家电网了,帮你布好线,装个开关和电表,就有电了,而且用多少付多少钱。这种模式能让企业节省3-5倍的投入。

对于司机师傅们担心的“黑客攻击”问题。陈金培表示:“平时大家在淘宝、天猫购物的时候,并不知道阿里云在背后每天要抵御1.5亿次黑客攻击,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里的黑客都有。所以今后就算有黑客攻击快的打车,有阿里云在,大家也不用担心。”

在美国,各行各业把后台系统搬到云服务器上已经是一种趋势,连CIA(美国中央情报局)都把后台服务器搬到了亚马逊的云上。在全球云计算服务领域,阿里云是唯一有能力跟亚马逊竞争的云计算平台。其自主知识产权的 "飞天"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是国内首个单集群规模达到5000台服务器的通用计算平台。阿里云运行着几十万家电商网站、企业ERP、金融业务系统、电子政务和游戏、移动App等各类应用。

据易观国际上周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打车APP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快的打车市场份额达到了46.7%,超过第二名的嘀嘀打车3.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