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核高基天津档案馆案例分享

曙光核高基天津档案馆案例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天津档案馆的办公自动化平台建设中,主要包含以下几大功能区:应用业务区、集成测试区、工作区和用户访问登陆等,采用曙光L640构建存储系统,采用曙光负载均衡系统、曙光HA双机等系统为系统提供全方位的环境支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曙光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7日 新闻消息:核高基是“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是2006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并列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

尽管同为国家16个重大专项,但核高基在大众百姓中的影响力显然不如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核电让人记忆深刻。

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它的战略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专访时曾称核高基专项为“国家意志”,而从国家对此专项的投入力度来看,也印证了李国杰院士对核高基的评价是准确无误的。

而这个专项如果通俗的讲,就是要加强我国在CPU、应用软件(操作系统、中间件、office软件、数据库软件等)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最终将产品应用在国防、银行、科研、生物工程等战略产业以及大众消费产业中。

在这一国家工程的指导下,从2006年起,国内相关领域的企业逐渐加大了全自主产品的研发力度,到今天,我国已在此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参与企业之一,曙光公司在过去的若干年中也投入了巨大的研发力量,曙光自主研发的采用龙芯CPU的龙腾服务器,在2012年的核高基产业化专项中,取得了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这其中包括部署在相关省市档案馆、电监会、工信部、深圳超算中心等机构核心应用。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逐个介绍曙光公司在2012年核高基专项中为用户提供的解决方案和真实案例。

曙光核高基天津档案馆案例

本项目来源于核高基所设置的2012年应用示范类专项“建设基于国产CPU/OS的地方档案馆办公信息系统”。它将基于“十一五”期间核高基专项的CPU和OS相关课题的成果,针对市级以上数字档案馆的建设需求,突破基于国产CPU和国产基础软件的系统集成、应用迁移和优化技术,研制和建立基于国产CPU和国产基础软件的数字档案馆信息系统及应用示范。

项目方案:

曙光核高基天津档案馆案例分享

如上图所述,在天津档案馆的办公自动化平台建设中,主要包含以下几大功能区:应用业务区、集成测试区、工作区和用户访问登陆等。

本项目采用混合的方式来构建,即采用曙光龙腾系列刀片式服务器集群结合曙光龙腾系列机架式服务器节点共同来构造应用系统,采用曙光L640构建存储系统,采用曙光负载均衡系统、曙光HA双机等系统为系统提供全方位的环境支撑。

项目收益:

经过一年多的测试,本项目获得了CSIP的验证,测试过程涉及到国家电子支撑平台中的电子文件办公系统、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系统、电子文件信息发布系统等5个子系统。还有同一用户、统一权限、统一信息分类3个共性支撑软件,文字编辑软件、版式文档软件、报表工具软件等8个共性工具软件,查询授权、日志记录组件、综合查询组件、正文保存组件、条码扫描组件、附件增改组件等12个共性功能组件,批核操作组件、归档操作组件、办公转化组件、原件管理组件等14个共性业务组件,电子印章、公钥基础设施、身份认证等6个加密认证产品进行了功能性测试,共设计并执行测试用例1455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