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云计算现状及发展方向

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云计算现状及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6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针对我国现阶段在云计算产业面临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行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9日 新闻消息: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6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针对我国现阶段在云计算产业面临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行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阐述了我国现阶段云计算的发展动态。

吴基传表示,我国对云计算的认识更加科学深刻。云计算是信息化向高层次的发展和信息服务模式的新变革,是我国战略性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资源利用率,构建国家信息优势意义重大。其次是云计算应用实践不断的扩大,以云数据中心,云存储,云主机,云平台,在线管理办公软件为主的公共云服务的规模开始扩大,网络搜索、电子商务、社会管理、位置服务等互联网服务逐步向云计算架构迁移。基于云计算的行业信息化应用正在探索。再者是国内云计算技术创新进展顺利,产业链开始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研究机构积极参加,和技术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果。

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云计算现状及发展方向

                         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

虚拟化技术、数据中心资源管理技 术、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处理挖掘等创新成果开始应用。云数据中心,大宽带战略,软件服务及智能终端等组成的云计算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但是我们在看到过去几 年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基础设施支撑不足,宽带不宽,服务种类有限,服务规模不大,产业链不全,商业模式不成熟,政策法 规环境不完善。用户对云计算安全担心等等,都是需要我们今后认真加以解决。

面对云计算的这些现状,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认为虽然我国的云计算水平和国际上有一定的差距单我们还有发展的空间。娄勤俭表示,1、面临难得的机遇。2、具有广阔空间,扩大应用始终是云计算发展的关键。3、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云计算的特性包括以互联网为载体,随时随地无国界服务,标准、规范和安全管理成为云计算推广应用的最大挑战。4、合理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近几年,各地纷纷加快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步伐。根据公开资料数据统计2012年3月份全国13个省市规划30左右10万服务器左右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云计算现状及发展方向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

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表达了自己对于发展云计算的方向走向的几点看法:

1、继续优化云计算发展的环境,健全云计算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确保信息安全,加强数据隐私,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

2、加强规划引导,合理布局。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和布局,加强云计算应用示范推广。面向有迫切需求的重点领域。组织实施试点示范工程,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

3、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宽带接入普及率,提升骨干传输网和交换能力。加快农村地区宽带网覆盖能力。提高移动宽带接入水平。

4、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健全云计算的标准体系,加大分布数据存储,海量数据处理等云计算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促进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是长期艰巨任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