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源云计算平台成热点 应用势头上涨

开源云计算平台成热点 应用势头上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开源社区的创新活动非常活跃,开源产品在众多的细分市场中正蓄势待发。受益于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良好的基础,开源软件目前正在成为云计算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开源软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云计算似乎是感受其深刻影响的最新市场潜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2日

关键字: 开源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开源社区的创新活动非常活跃,开源产品在众多的细分市场中正蓄势待发。受益于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良好的基础,开源软件目前正在成为云计算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开源软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云计算似乎是感受其深刻影响的最新市场潜力。

开源海洋中的第一波

几年前,各种创业公司开始了第一波的开源云计算平台开发,其中众多的产品都是基于公共云计算的Amazon网络服务(AWS)的。让我们来看看一些主要的开源云计算产品吧。

Eucalyptus系统公司源于2007年加州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该公司从2009年就开始提供云计算技术了。而Eucalyptus云计算平台包括了虚拟化IT基础设施以创建用于计算、网络和存储目的的云计算资源。

曾经是Amazon公司云计算团队一员的Chris Pinkham和Willem van Biljon在风险基金的支持下于2009年创建了Nimbula公司,这家公司也已成为了开源云计算市场中另一个知名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个云计算操 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融公共云计算的可扩展性与操作高效性和企业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信性于一体。

这一方法能够很好地为某些类型的企业提供服务。

“AWS开源解决方案很好地满足了超小型企业的需求,但是大部分的企业都在为他们的私有云计算寻找更为复杂的解决方案,”451研究中心企业软件组的分析师Jay Lyman说。很多替代产品也已出现。

云计算平台产品成为开源云计算产品的开路先锋

Citrix系统公司在2011年七月收购了Cloud.com,后者推出了一套旨在帮助企业和云计算供应商部署和管理可扩展、安全和开放云计算服务的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最终,Citrix公司在Apache许可证2.0版本下将CloudPlatform API的控制移至Apache Foundation。

CloudPlatform走出了一条有别于其他公司、其他模式的路。ISWest公司是一家位于洛杉矶附近的区域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它从1996年开始提供拨号互联网服务开始,发展到提供各种网络服务以及配套的应用解决方案,例如电子邮件托管。

2010年十月,ISWest计划提供私有网络服务。该公司评估了一系列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CloudPlatform、Eucalyptus、Enomaly(一家传统专用云计算堆栈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OpenNebula。

ISWest选择CloudPlatform的原因不少。“大多数云计算解决方案都首先关注计算层,其次关注网络层,”ISWest的工程总监 Clayton Weise解释道。“CloudPlatform在支持不同网络选择方面表现相对不错,而这也正是我们所最感兴趣的地方。”CloudPlatform还 支持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其中包括KVM(基于核 的虚拟机)、Citrix公司的XenServer和VMware公司的vSphere。

这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于2011年七月引入了这项技术,并从中收获颇丰。通过这些改变,ISWest在其计算基础设施上实现了更高的计算资源密度,并提高了其 数据中心中单位面积的收入。以前,一个托管客户代表在每个机架的平均月收入为1,200美元到1,800美元,而现在,单位云计算机架的月平均收入达到了 90,000至120,000美元。

因此,实现了平均利润率从35%到85%以上的增长。ISWest公司的硬件采购投资回报周期长从十二个月降至连两个月都不到。此外,该公司的服务对客户显得格外具有吸引力,因为其成本减少了二成。

OpenStack资源池的发展

自从2010年OpenStack项 目问世以来,该项目就不断地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与推动。OpenStack的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 Palo Alto的客户Inkiru公司使用开源云计算平台及其实施市场分析平台。其产品可以让公司用户评估新的客户行为、提高目标聚焦度和转化率、优化电子邮件 广告、减少成本支出以及提高核准率。

最初,Inkiru公司只是依靠AWS支持其业务,但当金融服务供应商对其服务表现出兴趣时,它就需要一个更成熟的系统了。

“金融服务客户需要能够通过严格安全审核的单租户服务器,”Inkiru公司首席技术官Vijay Raghavendra解释道。当专用机足够满足市场环境需求时,Inkiru希望应用云计算供公司数据科学家构建他们的实时预测模型使用,并把整个系统 转移至AWS或单租户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该公司研究了各种云计算产品,其中包括CloudPlatform和基于OpenStack 的 Rackspace私有云计算。2012年十一月,Inkiru公司出于众多因素考虑选择了Rackspace。首先,该系统可在任意硬件配置上运行。其 次,它可支持构建安全沙箱并隔离客户的系统,这在数据安全性方面是一大加分因素。自从十一月以来,Inkiru公司就一直与一家业内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合 作开发市场分析产品。

开源云计算产品咄咄逼人

随着开源产品市场的发展,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些 技 术都被视为是低成本的,在很多情况下是免费的。但是,随着商业开源产品的不断被开发出来,其价格差距已不复存在。“一个开源系统的成本往往与一个专用型产 品相同,”IDC的云计算和虚拟化系统软件研究经理Gary Chen说。

很久以前开源技术就因为支持问题而饱受诟病,但是最近这一限制已经不再存在了。“诸如Red Hat和其他的公司都提供了可媲美商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支持服务,”451研究中心的Lyman说。

开源类产品和专用型产品之间一个显著的区别是,客户们希望能够对软件进行定制以便于令其正常运行。“由于我们是一家提供基于IT技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那么我们的企业文化就倡导我们的程序员们认真研究源代码以便于让这些源代码能够为我所用,”Inkiru公司Raghavendra如是表示。“但是,如 果一个企业缺乏这种文化氛围和技术能力,那么他们就会发现使用一个开源系统是相当繁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