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甲骨文发布新款Sparc服务器,称T5为“世界最快”

甲骨文发布新款Sparc服务器,称T5为“世界最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于本周二推出Sparc T5和M5服务器,这是其中端和高端Unix服务器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另外,甲骨文还推出了新的处理器,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称其是世界上最快的处理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3月27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服务器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于本周二推出Sparc T5和M5服务器,这是其中端和高端Unix服务器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另外,甲骨文还推出了新的处理器,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称其是世界上最快的处理器。

运行Oracle Solaris的新服务器,主要用于运行数据库、Java和企业应用程序,Ellison称,与此前的服务器相比,新服务器具有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性能。

Ellison对新的Sparc T5-8服务器给与了最高的评价,他称该服务器运行应用程序的速度比甲骨文最高端的T4服务器要快五倍,它运行甲骨文的数据库和中间件产品也要快于该供应商的其他服务器,而从价格性能的角度来看,它又比IBM的Power 780要便宜。

接着是甲骨文的新的Sparc 5处理器,该处理器刷新了行业标准基准测试的17个世界纪录。甲骨文通过不断的性能改进实现了这一优势,它比英特尔和IBM的产品都更快。

Ellison表示:“当甲骨文收购Sun时,人们认为Sparc很慢,并认为我们永远无法追赶上,但事实证明,我们不仅赶上了,而且还超过了竞争对手。”

甲骨文并不会止步于此。Ellison表示,甲骨文将继续完善处理器,更多地考虑在其上运行的软件。甲骨文希望每年都能将性能提高一倍,并在计划将其软件功能(例如数据库和Java加速器)移动到芯片上。

甲骨文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甲骨文正在与工程团队密切地合作,试图开发出一种芯片来优化运行在其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的性能。他表示:“据我所知,没有哪个公司在同一天推出两个微处理器和围绕这两个服务器的整个服务器系列。”

甲骨文合作伙伴Bias 公司执行副总裁称,希望更快的服务器速度能够帮助其客户继续降低硬件开支。

“T5很惊人,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使用它,”Ezzell表示,“我们已经在T4上进行数据中心整合,我们的一个客户从53台服务器转变为5台T4服务器。”

对于新的M5服务器,Ellison称其为“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主内存高达32TB。

Ellison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计算机,具有巨大的内存带宽。”

M5主要针对关键任务型最高规模的工作负载,甲骨文希望企业采取分阶段的方法来移动到这个最新的更强大的Sparc M4硬件。

“这些产品都有共同的架构,我们希望客户能够混搭T5和M5,”Fowler表示,“我们想要做的是提高性价比,解决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企业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