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如何破解云基础架构困境 专访惠普服务器高管

如何破解云基础架构困境 专访惠普服务器高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惠普在北京举行了名为“智能世界 由你掌控”的ProLiant DL560 Gen8和ProLiant BL660c Gen8服务器全球首发仪式。两款服务器作为惠普ProLiant Gen8系列服务器家族中针对云计算和纵向扩展市场的主力产品,是惠普云基础架构战线上的重要一环。而惠普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仪式足见企业高层对中国市场后劲和潜力的看重。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0月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云计算 ProLiant Gen8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惠普在北京举行了名为“智能世界 由你掌控”的ProLiant DL560 Gen8和ProLiant BL660c Gen8服务器全球首发仪式。两款服务器作为惠普ProLiant Gen8系列服务器家族中针对云计算和纵向扩展市场的主力产品,是惠普云基础架构战线上的重要一环。而惠普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仪式足见企业高层对中国市场后劲和潜力的看重。

惠普全球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品部营销与运营副总裁、机架及塔式服务器总经理Jim Ganthier

而在发布会后,惠普全球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品部营销与运营副总裁、机架及塔式服务器总经理Jim Ganthier率领的一行高管也接受了比特网的采访。

在云计算等大规模部署环境中,服务器计算密度的提升和管理难度的增加已经成为了当今数据中心一个看似不可调和的问题,而这一问题正是很多企业在面临云转型时所遇到实际困难。根据IDC之前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企业采购服务器的硬件成本只占服务器总体拥有成本的40%,而另外的60%则大部分花在了服务器的管理和能源消耗上。而如果能在提升服务器计算密度的前提下有效解决这两大问题,对很多用户来说,云计算的门槛将荡然无存。

Jim表示,最新发布的惠普ProLiant Gen8多路服务器相对于之前的产品在可管理性上达到了3倍的提升,每瓦特性能提高70%。换句话说,采用最新的惠普ProLiant Gen8多路服务器可让企业在5个月内收回投资并获得多达6倍的性能提升。

虽然Jim在采访中给出的这些数字看似有些“乍舌”,但如果仔细推敲全DL560 Gen8和BL660c Gen8两款服务器的特性,我们还是能够看到诸多亮点的。

首当其冲的当然还是Gen8闪闪发光的众多自管理特性。Jim介绍,凭借众多自我管理功能和更加全面的系统健康监控预测系统,惠普Gen8系列服务器可以让管理员解决问题的速度提升66%;95%的问题都可以在首次尝试时成功修复。这些进步平均每年可为IT管理员节省30个工作日的工作量,而将这些时间用在系统创新和核心业务上将为企业节约巨大的成本并创造更所价值。

而在节能方面,配装全新英特尔至强E5-4600系列四路处理器的全新Gen8系列服务器对企业来说显然更加划算。通过采用最新的英特尔处理器并在计算密度上做出成倍提升,惠普Gen8多路服务器可以在用电量提升不多的情况下成倍提升计算能力,从而达到提升每瓦特性能的曲线救国目的。

除此之外,惠普领导的强大ProActive Insight Architecture(PIA)联盟也在惠普服务器效能提升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凭借惠普在硬件上游厂商中建立起的强大生态圈系统,即使是普通的硬件,只要经过了相关的认证也能在惠普Gen8服务器上爆发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强劲的功能。而作为一个生态圈,惠普强大的号召力和ProLiant系列高达3000万台的全球销量都让PIA对上游厂商有着巨大的吸引力。Jim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加入PIA联盟的厂商包括希捷、Qlogic、HGST(日立环球存储)、博通、Fusion-io、Emulex、Rittal、东芝、Mellanox等各个领域的企业,而这些企业在各自领域的地位都是不可忽视的。

虽然本次到来的Gen8系列多路服务器相对于最早发布的双路型号晚了大约半年时间,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机架式四路服务器在设计难度上相对于普通的双路服务器要高出太多,况且这其中还牵扯到英特尔四路处理器发货等原因,这样的“迟到”完全可以接受。

更重要的是,我们非常乐意的看到,惠普在全新的多路Gen8服务器上确实做的非常不错。其不仅将Gen8所开创的自管理特性完美的继承了下来,更针对云计算和企业核心应用等场景做出了细致的设计和优化。虽然这些进步有大有小,但他们加在一起却使惠普Gen8在服务器易用性和可用性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而这种进步才是惠普服务器的核心价值所在,同时也是惠普服务器下一个3000万台到来的基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