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Orcale在云计算上胜算几何

Orcale在云计算上胜算几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正在公共设施即服务领域崭露头角,这也就意味着另一个大型公司正在 Amazon网络服务中崛起。像HP一样,Oracle方面认为,他们可以进入市场,取得HP一样的成就。但是市场可能并不会这么乐观,即使是经历过众多考验的Oracle商店也可能成为牺牲品。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0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市场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服务器频道 刘树云编译(文/评论分析)Oracle正在公共设施即服务领域崭露头角,这也就意味着另一个大型公司正在 Amazon网络服务中崛起。像HP一样,Oracle方面认为,他们可以进入市场,取得HP一样的成就。但是市场可能并不会这么乐观,即使是经历过众多考验的Oracle商店也可能成为牺牲品。

“Oracle云计算会用到Oracle OS,VM,计算服务和存储服务等技术在Exadata,Exalogic,Exalytics上运行,并且所有这些将会和InfiniBand相连” 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 如是说。“Oracle将会提供私有云服务,这项服务基于精准的技术,运行和管理客户的数据中心”,Ellison补充道。

我博客最新的文章就是供应商进入云计算市场领域缺乏创新问题。Oracle同样也不幸的落入 了这种趋势:每个进入公有云市场的公司都在扮演者“AWS杀手”的角色。但是归根到底他们的行动大多并不能让他们成功。

在我作为大型技术公司的CTO的任职期间,我接触市场是由其他的技术专家指导的,但是我很快意识到我需要找到其他的方式才能有所出路,仅仅简单的复制他们的技术并不能解决问题。但是Oracle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也许,Oracle认为它庞大的用户能够接受Oracle的水土,如果是那样的话,用那样的假设,高新技术产业将会惨遭淘汰。

那么Oracle和其他的技术公司为了开拓云计算市场应该有哪些创新点呢?

首先,聚焦以前并没有给与过多关注的新型云计算市场。正因为它是新型的产业,可以有很多的点去等待挖掘。服务治理,业务提供,云安全等亮点需要着重强调,这也就意味着提供了不同于现在主流产品的子系统和新的功能特点。拿出技术绝招还为时不晚。

其次,需要认真考虑底层技术。大多数以云计算形式进入市场的产品都是重塑了现有技术模式的,包括存储和计算作为可共享和可跟踪的互联网交互资源。可能云计算同样能够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模式,以及用于消费的新模型。

例如,将智能计算模型和结果管理结合起来的提出就是一项很好的方向。可以省去人们的决策的烦恼,允许 资源根据应用程序的事例自行处理问题,通过高度复杂的预测行为和有机模型解读当前以及以后的资源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