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伟达向开源界贡献 CUDA 编译器

英伟达向开源界贡献 CUDA 编译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伟达公司今天宣布,LLVM 现已支持英伟达 GPU,从而让更多的研究人员、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 以及编程语言能够利用 GPU 加速的优势。LLVM 是一款在业内极其流行的开源编译器。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英伟达 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 年 5 月 9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英伟达公司今天宣布,LLVM 现已支持英伟达 GPU,从而让更多的研究人员、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 以及编程语言能够利用 GPU 加速的优势。LLVM 是一款在业内极其流行的开源编译器。

LLVM 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开源编译器架构,该架构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轻松地新增对编程语言和处理器架构的支持。 CUDA 编译器可支持 C、C++ 以及 Fortran 语言,能够为运用大规模并行英伟达 GPU 的应用程序加速。 英伟达携手 LLVM 开发者,共同提供针对 LLVM 内核的 CUDA 编译器源代码变化以及并行线程执行后端。如此一来,程序员便能够利用更广泛的编程语言来针对 GPU 加速器开发应用程序,从而令 GPU 计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唾手可得、更加普遍。

LLVM 支持各种各样的编程语言和前端,其中包括 C/C++、Objective-C、Fortran、Ada、Haskell、Java bytecode、Python、Ruby、ActionScript、GLSL 以及 Rust。它也是英伟达在其 CUDA C/C++ 架构中所采用的编译器架构,长期以来一直被苹果、AMD 以及 Adobe 等领先企业广泛采用。

Double Negative 公司研究员兼 LLVM 项目贡献者 Dan Bailey 表示:“Double Negative 已经将其流体动力学解算软件移植到 Jet 这一特定领域的语言上来,该语言就是基于 LLVM 的。 除了支持的现有架构以外,英伟达的全新开源 LLVM 编译器让程序员能够毫不费力地编译那些针对英伟达 GPU 架构而大力优化的代码,从而可大幅加速电影视觉特效中用到的模拟计算。”

MathWorks 公司并行计算营销高级经理 Silvina Grad-Freilich 指出:“MathWorks 运用 LLVM 工具链元件来在 MATLAB 语言中新增 GPU 支持。对我们所服务的技术领域来说,GPU 支持与开源 LLVM 编译器非常有价值。”

英伟达公司 GPU 计算软件总经理 Ian Buck 表示:“我们向 LLVM 提供的代码是在屡获殊荣的主流 CUDA 产品上开发出来的,因而能够为程序员确保可靠性以及完全兼容当今 PC 与服务器中安装的数亿颗英伟达 GPU。对于 GPU 计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改变行业面貌的里程碑,让研究人员和程序员能够无比灵活地选用各种编程语言和硬件架构来开发其下一代应用程序。”

如需下载支持英伟达 GPU 的最新版本 LLVM 编译器,敬请访问 LLVM 网站。
如需了解 GPU 计算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英伟达网站。如需了解 CUDA 的更多信息或如需下载最新版本,敬请访问 CUDA 网站。如需查看更多英伟达新闻、公司和产品信息、视频、图像以及其它信息,敬请访问英伟达新闻中心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