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布局企业桌面虚拟化 戴尔收购WyseTechnology

布局企业桌面虚拟化 戴尔收购WyseTechnology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戴尔正式发表声明,宣布收购桌面虚拟化企业Wyse Technology,本次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的认可和批准。不过在戴尔的声明中并未提及本次交易将的具体金额以及用何种方式进行。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戴尔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戴尔正式发表声明,宣布收购桌面虚拟化企业Wyse Technology,本次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的认可和批准。不过在戴尔的声明中并未提及本次交易将的具体金额以及用何种方式进行。

作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瘦客户端以及企业级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与Wyse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在收购Wyse之后,Dell将具备从基础架构到客户端,包括网络和存储和软件在内的整套企业级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能力,这对于提升戴尔本身的竞争力将大有好处。

在Gartner前段时间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调查中,戴尔表现十分抢眼,但仍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和自身的问题。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中,戴尔服务器共出货57万台,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2.9%,同比增长11.9%,也是该季度中出货量唯一实现上涨的企业;而排在第一的惠普出货量为70万台,市场占有率30%,同比下降8.1%。但另一方面,巨大的出货量并没能给戴尔带来相应的收入。报告显示,在服务器销售额方面,IBM仍占据首位,份额高达30.5%,惠普紧随其后,份额为29.%,而戴尔则排名第三,份额仅为14.7%。虽然在收入上不及第一集团的惠普和IBM,但戴尔仍领先第三集团的甲骨文等企业10个百分点。

戴尔所面临的困境显而易见,由于缺乏IBM和惠普一样强大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戴尔虽然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表现抢眼,但其利润率显然偏低。因此戴尔最近一段时间正在通过一系列大手笔的收购来加强自己在解决方案上的实力,而收购Wyse显然是戴尔战略上重要的一环。此前,戴尔还收购了存储厂商 Compellent以及网络厂商Force10。

根据IDC企业平台研究部门全球副总裁Matt Eastwood观点:在全球范围内,桌面虚拟化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保持增长,这包括与之相关的网络、存储、终端和服务器销量。作为云计算的重要应用之一,桌面虚拟化市场的规模有望在2015年前后达到150亿美元。

通过收购Wyse,戴尔不仅完成了对企业级桌面虚拟化以及相关解决方案市场的提前布局,也完善了自身的产品线。通过一系列收购,戴尔现在已经拥有了包括商用电脑、工作站、瘦客户端、企业网络、存储和服务器以及数据中心在内的全套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拥有这些能力之后,戴尔将可以很快提升企业级产品销售的利润率并有机会向IBM和惠普所占领的第一集团发起有力的冲击。

根据戴尔的声明,预计Wyse Technology将从2012财年开始为戴尔贡献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