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全球培训教师突破千万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全球培训教师突破千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是英特尔公司为教师专业发展而设计的一个全球范围公益性培训项目,旨在帮助教育工作者有效地将信息技术和资源融入到教学环节中。迄今,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为全球一千万教师提供了培训,3亿学生因此而受益。在中国,项目自2000年启动以来,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逾180万名,有效地推动了中国教师专业化发展。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教育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是英特尔公司为教师专业发展而设计的一个全球范围公益性培训项目,旨在帮助教育工作者有效地将信息技术和资源融入到教学环节中。迄今,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为全球一千万教师提供了培训,3亿学生因此而受益。在中国,项目自2000年启动以来,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逾180万名,有效地推动了中国教师专业化发展。

 帮助学生掌握并提升在21世纪取得成功所需的素质与技能是英特尔对教育做出的承诺。一名教师可以教育并影响一代代学生,因此培训教师成为英特尔实现这一承诺的重要举措。

 通过提供将技术融入课堂的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帮助教师成为更有效的教育工作者。新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批判性思维及合作技能等能力,而这些正是适应21世纪发展所必需的素养和能力。

 12年来,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帮助全球各地的教师将技术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让学生更主动地学习并助其掌握在全球化经济浪潮中获得成功所需的关键技能。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全球的实施

 通过与各国及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及政府部门的密切合作,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一千万名教师提供了专业化发展培训。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针对各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本地化工作,以供不同需求的教师进行自主选择。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包括面授和网授方式,并在英特尔教育网站页面上提供了实用、丰富的资源。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所用教材已被翻译成35种语言。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是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且最为成功的项目。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全球的实施让超过3亿学生获得更加优质的教育。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2000年7月进入中国,到目前为止,超过180万中小学教师接受了培训,占全国1180万中小学教师总数的15%。

 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及直辖市。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基础课程及核心课程已经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成为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初级和中级水平)的教师培训课程。

 2010年12月英特尔与教育部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将在未来五年内深化合作,在教师专业化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课外教育与科学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科学专题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推动中国创新教育的进步与发展。

1000万意味着什么?

 从1数到1000万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你能在一分钟内从1数到100,就这样不眠不休、不间断地数下去,那么你要花费6天零22个小时44分钟即将近一周的时间才能够数到100万。继续下去,在大约70天的时候能成功数到1000万。

 如果让1000万名教师排成一行,形成一条人链,那它的长度将会是万里长城的两倍之多。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教师感言

2008年5.12地震后,英特尔公司为满目疮痍的学校捐献了新的计算机教室,我有幸参加了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班,回来后我把新的方式用到教学中,课后,我的学生给我短信说:“老师,你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是一种新的学习知识的方法,它会让我终身受益。”
—陈义德,四川省彭州市天彭镇利安小学

一个情绪饱满的,充满交互的课堂,这样的教学方式得意于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正如贝瑞特博士所说:教育技术并不是什么神奇的魔法,教师才是真正的魔术师。但魔术师想要提高水平,参加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封志红,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小学

教育蕴含着无限可能,我倾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也体验到了教育的快乐,体验着别样的成长,英特尔未来教育核心课程项目的学习,让我在五(1)班教室里创造了一个奇迹!
—陈宏如,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中心校固村小学

英特尔未来教育实践使我受益匪浅。原生态的教学场面,活动中体现互动,课堂上展示合作,作业里体现探究,教学相长,师生共进,情感交融,可以逐步营造出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
—郑瑞娟,安徽省淮南市龙湖中学

在课堂上我逐步体会到了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的实际意义:学习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趣味横生的;不是被动接受的而是主动探究的;不是刻板封闭的而是精彩开放的;不是冥思苦想的而是交流互动的。
—王亚丽,黑龙江省大庆市八百垧第一小学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的精髓不是简单的用电脑,而是一种有别于传统教育的新的教育理念,尽管传统的课堂仍然存在,但它感染了我们的思想。
—白益迪,湖北省郧西县第三中学

凝聚信心,爆发力量!先进的理念给西藏教育增添了一双无形的翅膀。
—阿米,西藏拉萨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

英特尔未来教育基础课程项目为农村学校的师生打开了一扇创新发展的“未来”之窗,为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注入了一汪清泉。
—李兆君,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馆长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的应用研究,既抢占了教学制高点,也打开了学习面对未来竞争之门。
—周文雁,长春市第九十八中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教学打开了学生21世纪技能发展之门,教师专业化成长之门,师生共同精彩人生之门。
—孟然,天津市第三中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