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引领电子商务创新 助力金红棉转型发展

IBM引领电子商务创新 助力金红棉转型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公司和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共同宣布,IBM为佛山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简称“金红棉”)提供的电子商务建设项目,即网上金红棉专属品牌“阿科登”(AGCATTON)电子商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金红棉的业务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金红棉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智慧商务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9月29日,北京)今天,IBM公司和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共同宣布,IBM为佛山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简称“金红棉”)提供的电子商务建设项目,即网上金红棉专属品牌“阿科登”(AGCATTON)电子商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金红棉的业务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金红棉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红棉是位于广东佛山的一家传统服装制衣企业,专门从事高档T恤等服装代工设计(ODM)和服装代工生产(OEM)业务多年。公司年产值已超过1亿元,业务能力覆盖从织布、染色、设计打样、成衣生产等较全的服装生产价值链。近年来,其生产业务已经进入稳步发展成熟期,为了实现公司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增长,金红棉决定进行业务转型,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增长模式。从2010年9月开始,金红棉与IBM展开了项目合作,通过建立全新的网上金红棉专属品牌“阿科登”,展开网上销售渠道的建设,进入服装服饰网上零售的中高端市场,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电子商务成为 “制造”向“创造”转型的突破点

随着电子商务近十年来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服装类网络购物市场也随之水涨船高,呈现逐年增长态势。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未来3年,服装B2C市场仍将维持高速增长,2012年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80 亿元。相比服装类电子商务平台的迅速发展与市场机遇,传统服装制造行业却普遍面临着如何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课题。企业在生产业务进入成熟期稳步发展的同时,其自身的发展速度也趋于平缓,利润空间越来越受限制。从“制造”向“创造”转型,是业界厂商发展的必然之路。

通过搭建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来实现自有品牌经营,也正在成为带动传统服装加工企业快速发展的新亮点。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景冰介绍说:“在国内做品牌,渠道很重要。从一个全新品牌到成熟期,品牌培育和营销系统的投入非常大。而电子商务则对所有人来说机会都是平等的。电子商务这一业务模式能够有效地帮助金红棉赢得了进入市场的时间并节省了大量资金投入。”

同时,金红棉在选择创建自有品牌时,也自然要考虑到了现有客户。钟景冰介绍说:“金红棉为什么不做线下品牌是有很多考虑的,如果我们做线下品牌,对现有代工客户的冲击力会很大,但如果我们做线上业务对他们的冲击力会很少,因为我们的产品跟他们的产品‘不一样’”。而金红棉的“不一样”不仅是指所销售的产品跟客户的产品区别,还指其将构建一个特殊的网上购物体验。首先经营“阿科登”品牌的电子商务平台以服装搭配为主,配有中国本地以及意大利的知名服装搭配师。这个网站它不仅仅是单独在销售服装,同时通过欧洲意大利搭配师和各种资讯等资源,把时尚元素、流行趋势、面料选择、设计等时尚艺术带给中国受众群。

IBM引领电子商务创新 助力金红棉转型发展

IBM全面助力金红棉构建电子商务平台

作为全球最大的咨询机构,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凭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远见卓识及技术专长,通过深入了解金红棉业务架构以及资源后,以构建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购物体验的电子商务平台为目标,为金红棉提供了包括人员组织架构、商品规划、仓储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客服管理等在内的电子商务业务筹备咨询服务,并为其搭建了电子商务系统。该电子商务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包括:

支撑B2C业务运营:IBM为金红棉提供了量身定做的电子商务系统,在满足交易功能的同时,还能让消费者够获得最佳的购物体验。通过电子商务系统的实现,一方面支持消费者在互联网上对企业的商品进行浏览、评价,购买喜欢的商品,管理自己的账户,浏览与服装时尚行业相关的资讯文章,另一方面支持金红棉的运营人员在系统后台进行多种业务操作,保证整个B2C业务的运营正常。

捕获重要信息:通过电子商务系统向B2C运营中最重要的信息伸出触角,进行捕获,作为数据分析基础。金红棉未来的B2C官网“阿科登”网站可以及时捕获消费者使用官网的各种信息,同时敏锐感知会员和订单来源于何种细分渠道。这些数据的感知,为企业更好的进行商品规划、营销和订单履行提供了重要基础。

信息整合与共享:整合所有销售数据和管理数据,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快速准确的为决策人员提供数据捕获的平台,为所有操作人员提供简单明了的操作指引视图。同时,电子商务系统和相关系统进行了互联,包括内部ERP和CRM等系统、外部的网站联盟和广告渠道等系统,并基于此将所有相关的数据统一在一致模型下,降低数据不一致的风险。
数据驱动的业务分析体系:建立较为完善的业务分析体系,加深对数据的应用,成为数据驱动的成长型企业。按照业务分析和设计方案,利用捕获的消费者和渠道数据及整合数据,业务操作人员可以及时获知自己每日需要进行的工作事项;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定期看到销售体系、仓储体系、商品体系的超过100项指标,从而准确高效的进行科学分析和决策。

IBM“智慧商务”驱动中国服装电子商务“黑马”

“当前,整个中国服装电子商务市场尚未形成垄断状态,近40%的市场份额被众多中小企业瓜分。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无论黑马诞生还是老牌消亡都存在着可能。” IBM金红棉电子商务项目经理陈子聪表示:“金红棉在服装产业链方面的优势是其能够实现在服装电子商务平台上崛起的基础。而其自身所具备的软实力,如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发展战略则是其成功的保障。而我们任务就是利用IBM行业领先的软件产品和深具行业洞察的咨询服务将其梦想付诸实现。目前,IBM“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是业界唯一有能力针对日益复杂的电子商务整体生命周期提供完整的IT规划和咨询服务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内部IT系统与外部消费者、供应商、经销商、媒体及物流仓储进行数据传输、分析、活动管理与优化的工具,通过打通企业业务流程端对端的信息流,使得企业管理实现最优化。这也是金红棉从传统的服装制造行业向服装B2C平台转型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IBM引领电子商务创新 助力金红棉转型发展

对于此次与IBM合作,金红棉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景冰说:“IBM的人才储备、技术能力、行业经验以及工作效率值得我们信赖。IBM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的系统建设,而是涵盖了包括团队构建,产品规划,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咨询与建设。相比之下,由专注不同领域的公司进行分别建设,再进行整合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而IBM团队内部协作更为高效,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成本,也确保整个项目的完整性及内部各环节的协调与统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