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富士通“云思路”:让基础资源操控简单化

富士通“云思路”:让基础资源操控简单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对于IT服务提供商还是客户而言,漫长的交付周期都是一个既令人烦躁和难以忍受的过程。 尤其是在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今天,将那些由繁杂的服务器、存储、软件以及应用所构成的庞大系统完美整合协调在一起实非易事,一旦中间出现任何的纰漏,便可能带来糟糕或者灾难性的结果。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对于IT服务提供商还是客户而言,漫长的交付周期都是一个既令人烦躁和难以忍受的过程。

尤其是在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今天,将那些由繁杂的服务器、存储、软件以及应用所构成的庞大系统完美整合协调在一起实非易事,一旦中间出现任何的纰漏,便可能带来糟糕或者灾难性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最终的交付期往往也成为了IT服务提供商与客户之间关系最为微妙和紧张的阶段,甚至可能会影响TT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合作。

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根本原因,是传统IT基础架构在配置方面的难以操控。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应用的日渐复杂,能否将服务器、存储等各种平台资源进行无缝地整合并实现最优化调配,关系着未来系统应用效果的优劣。“但是在传统的操作方式下,由于整个配置过程会牵扯到很多的人工操作,且要求IT服务商需要同时对系统硬件平台和客户应用均有深刻的了解,不但令IT服务商陷入千头万绪的应用泥沼中无法自拔,同时客户也在漫长而反复的交付过程中不堪其扰。”该人士认为。

作为全球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富士通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以上问题,必须要加快和简化IT基础架构资源的配置过程。“特别是在云环境下,这一点显得尤其重要。”富士通相关负责人强调,“云计算诞生的初衷是为了让信息化应用变得更加简单、灵活,并实现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然而面对规模日益庞大的集群式应用,传统的人工方式显然不合时宜。”

基于这样的判断,富士通凭借在IT技术领域前瞻性的把握,推出了云计算资源自动管理核心组件ROR (即ServerView Resource Orchestrator)。作为富士通ServerView软件产品体系的核心,ROR是专门针对云计算、虚拟化以及动态基础架构等新技术设计的产品,其最根本的作用是有效提升了系统管理的一致性和灵活性,让以往无论IT服务商还是客户都大感头疼的资源调配难题迎刃而解。

通俗而言,ROR所扮演的正是一个资源指挥家的角色。它可以对包括物理/虚拟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OS镜像等所有的资源进行轻松调度,使客户在几分钟内就可以把云环境下的几乎所有IT基础架构自动调配完毕,因此不光极大地简化了项目的管理调试工作,并有效节约了成本,同时这种快速高效的交付过程无疑也将可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将这些IT基础资源有效整合起来仅仅是第一步。站在用户的角度,他的目标并非只是搭建一个足够强健的硬件基础平台,更重要的是要实现在其上的应用和资源流畅的应用,而这需要把所有的系统环境都纳入到一个统一的管理体系当中。

为此,ROR提供了一个自动化的管理平台,它把服务器、存储、虚拟机、网络等一系列的基础资源统统都包罗在一起,使它们可以实现统一的管理、控制和检测,同时系统环境也能进行自动的部署。

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因为我们能够发现,尽管云时代的一个重要优势是可以最广泛和更有效地利用资源,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应用,但是受不同厂商之间平台壁垒的影响,要真正无缝地将资源贯通其实并不容易,而且可能对客户未来基于云平台的应用带来不利的影响。ROR则可以很好地解决以上问题,以往横亘在各家厂商之间的技术壁垒,因此能够轻而易举地完成虚拟化整合、业务迁移和管理自动化等目标。

另外,针对那些只是希望进行服务器虚拟化改造的客户, 富士通则提供了专门的服务器资源协调器套件RCVE(ServerView Resource Coordinate Virtual Server Edition),从而专门针对以往那些互不兼容的服务器平台进行整合和管理。

“富士通的ROR让客户的云环境部署过程从繁琐变得简单起来。通过各种基础资源平台统一整合和管理,以及资源的进一步优化,ROR能够大大简化整个交付过程,客户的云计算环境部署也就顺理成章的一蹴而就。”一位通过引入富士通Server View套件成功完成了客户云应用资源调配的集成商表示。

富士通的ROR就如一个“黑匣子”,它使得用户无需再去关注底层的物理资源,即可借助富士通提供的可视化界面轻松进行配置。“ROR的作用,就如同一个初学电脑的人不用去管用的什么样的CPU、内存或者硬盘,你只要关心你的应用是不是满足了你的需求,其余的工作只要交给我们。”富士通(中国)首席技术官周一平评论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