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Sandy Bridge-E平台问题成堆 Intel仍争取年内发布

Sandy Bridge-E平台问题成堆 Intel仍争取年内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ndy Bridge-E可能无法如期发布的原因与对手无关,而是Intel碰到了几个问题,涉及存储、PCI-E甚至处理器本身的步进版本,坏消息很多。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7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and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久前曾有消息说,Intel的下一代高端平台Sandy Bridge-E将会从今年第四季度推迟到明年一月份发布,而最新消息称,Intel仍然在非常努力地争取在年内发布新平台。

Sandy Bridge-E可能无法如期发布的原因与对手无关,而是Intel碰到了几个问题,涉及存储、PCI-E甚至处理器本身的步进版本,坏消息很多。

下边这张图显示的是服务器版本Sandy Bridge-EP及其芯片组Patsburg的架构规格,主要是存储方面。消费级版本的Sandy Bridge-E、X79和它们其实差不多,只是功能特性有所精简,尤其是处理器不支持双路并行。

服务器芯片组有四种Patsburg-A/B/D/T,而消费级的X79芯片组代号为Patsburg-X。它们全部都支持AHCI RAID 0/1/10/5、SCU RAID 0/1/10,封装面积27×27毫米,和现有的Cougar Point 6系列芯片组相同。

6系列芯片组支持最多两个SATA 6Gbps、四个SATA 3Gbps接口,Patsburg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入门级的Patsburg-A增加为六个SATA 6Gbps,Patsburg-B添加支持SAS 6Gbps,高性能的Patsburg-D继续将SATA/SAS 6Gbps接口增加为十个,同时与处理器之间还有专用的PCI-E 3.0 x4储通道,而最顶级的Patsburg-T则继续加入了软件RAID 5。

Patsburg-X原本应该与Patsburg-D一致,但不知道为什么,Intel又决定将其降级为Patsburg-B的水平,也就是少了四个SATA/SAS 6Gbps接口(剩下六个SATA/SAS 6Gbps和四个SATA 3Gbps),并且和处理器之间也没有了PCI-E 3.0 x4通道。

Sandy Bridge-E本应该是Intel第一套原生支持PCI-E 3.0规格的平台,但也不是很顺利。因为缺乏进行兼容性测试的硬件,Intel已经决定在Sandy Bridge-E上取消对PCI-E 3.0的支持,可能会在发布后视情况再想办法加入。

当然了,现在还没有任何PCI-E 3.0扩展卡,尤其是显卡,所以LGA2011 Sandy Bridge-E平台不支持这种规范影响也不大,但是新平台是应该要坚持到2013年下半年的,届时肯定会有不少PCI-E 3.0扩展卡面世,那就不太妙了。

C0步进版本的Sandy Bridge-E处理器本应该在未来2-4周内出货给合作伙伴进行测试验证,但是Intel又决定重新制作C1版本。好消息是相应的主板设计规范没有问题,现在的X79主板样品也不需要重新设计,除了SATA/SAS接口的精简。

Sandy Bridge-E究竟是今年年底面世还是明年再说,就看Intel解决这一堆问题的速度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