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VMware发布了"云计算基础架构管理"套件(CIM),包括最新的vSphere 5、VMware vCloud Director 1.5、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5、vShield 5.0等多款组件。本次发布被VMware称为平台与产品的重大里程碑式的创新,VMware创始人兼CEO Paul Martiz对记者表示,VMware CIM套件中的vSphere 5性能相较上一代提升了4倍,大大提升了虚拟机的灵活性和用户信赖度。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15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云基础架构 vSphere v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15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VMware发布了"云计算基础架构管理"套件(CIM),包括最新的vSphere 5、VMware vCloud Director 1.5、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5、vShield 5.0等多款组件。本次发布被VMware称为平台与产品的重大里程碑式的创新,VMware创始人兼CEO Paul Martiz对记者表示,VMware CIM套件中的vSphere 5性能相较上一代提升了4倍,大大提升了虚拟机的灵活性和用户信赖度。

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

作为VMware大中华区的掌门人,宋家瑜先生在发布现场对记者说,随着x86处理器性能的提升和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己的平台迁移到x86服务器上。然而多路多核服务器又普遍面临利用率低下的问题,虚拟化从2006年开始逐渐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然手段。

宋家瑜表示,今天的企业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质疑虚拟化的可行性,并且都在积极整合自身IT资源。而现在他们面对的问题是关键业务是否该迁移到虚拟机中。这涉及了关键业务对虚拟机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方面的需求,更多层面上是客户对于虚拟机信任程度的问题。

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VMware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对记者表示,在VMware的客户中已经有60%完成了关键业务向虚拟化部署方式的迈进。而新推出的CIM套件秉承了三大特性:1、让关键业务应用运行的更加自信;2、能更快速的响应业务需求;3、使得用户更加信赖云计算。这三大特性可以帮助用户:

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VMware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

部署关键业务应用,杜绝后顾之忧-VMware vSphere 5的出色性能与可伸缩性将帮助客户在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下轻松运行资源密集型关键业务应用。

利用云计算的灵活性更快地响应业务需求-从迅速配备新资源到以智能方式管理持续运营,VMware的云基础架构套件将极大地简化基础设施管理流程。

轻松完成云计算移植-VMware正在将安全由物理模式发展成为受策略驱动和管理的虚拟软件模式,让客户对应用和数据的安全问题放心,无论这些应用和数据位于何处,也无论它们是否在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环境之间频繁移动。

他表示,VMware CIM套件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高度虚拟化的环境,并帮助用户实现自动化、自助服务和安全功能相结合,打造更加智能的基础设施,实现企业内的云计算环境。

VMware vSphere 5

VMware vSphere自推出以来就一直是VMware虚拟化技术的核心产品。vSphere以满足多种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的需求作为设计宗旨,目前已被众多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SMB)、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广泛采用,并已成为不断发展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市场的基础。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在选用VMware vSphere作为企业战略IT平台的标准配置。

瞄准企业云市场 VMware发布CIM云计算管理套件

据介绍,新一代VMware vSphere 5支持的虚拟机(VMs)的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了四倍,虚拟内存空间达到1TB,虚拟CPU数达到32个。虚拟机每秒能够处理一百多万次I/O操作,远远超过了资源最密集型应用的要求。与VMware vSphere 5经过改进和简化的高可用性相结合,客户将轻松运行关键型业务应用。

此外,vSphere 5还增加了三种新的旗舰特性,以扩展该平台独一无二的数据中心资源管理功能,提供智能策略管理,以支持无需干预的自动化服务器部署和存储管理。客户只需制定策略、设置运营参数,其余工作将由VMware vSphere 5完成。VMware vSphere 5还具有新型自动部署、属性驱动存储和Storage DRS 特性,在1000个虚拟机环境下能够为客户节约相当于一年的管理时间。

其他在CIM套件中推出的产品主要有:

VMware vShield 5-vShield家族旨在解决企业客户有关云计算的主要担忧--安全、控制与合规事务,提供专为虚拟化和云环境设计的基于软件的自适应型安全模式,克服了传统安全解决方案的局限性。vShield 5拥有新的数据安全功能,这些功能将帮助IT部门迅速确认由未受保护的敏感数据和具有不同级别信任水平独立应用所带来的风险因素,当数据和应用在不同的私有虚拟系统之间移动时,vShield 5可以帮助客户移植安全策略,并在公共云环境下实施同样的策略。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5 -这款久经考验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再次扩展新功能: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5推出内置的VMware vSphere复制功能,通过在原始站点和备份站点支持异构存储,帮助客户在同样的成本下成倍增长受保护的应用数量。新型自动化故障恢复和计划内移植功能将帮助客户协调移植操作,以规避灾难,支持计划内维护活动和数据中心的整合。

VMware vCloud Director 1.5-VMware vCloud Director 1.5能够跨内部和外部资源提供基础架构设施服务,实现自助服务。该产品将帮助IT部门大幅减少部署新服务器的时间。新型链接克隆功能可以将部署时间缩短至5秒,同时使存储成本减少60%。

VMware 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目前市场已完全接受了虚拟化,使其成为下一个计算时代――云计算时代的核心革新技术。利用vSphere 5和我们的云基础架构套件,VMware正在帮助客户加快发展更为高效的自动化云基础架构,改进管理和保护资源的方式,并最终改进IT和其服务业务之间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