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eBay数据中心利用太阳能技术 雪天仍能持续发电

eBay数据中心利用太阳能技术 雪天仍能持续发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Bay(易趣)公司在其位于丹佛市的数据中心中安装了10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eBay国际数据中心服务部总经理Tom Price表示,虽然这些太阳能电池不足以运营整个数据中心,但这个于去年11月搭建完毕的系统已初显成效。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1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太阳能电池阵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15日 编译(文/Uma):eBay(易趣)公司在其位于丹佛市的数据中心中安装了10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eBay国际数据中心服务部总经理Tom Price表示,虽然这些太阳能电池不足以运营整个数据中心,但这个于去年11月搭建完毕的系统已初显成效。

在采访中Tom介绍道,太阳能电池板是被部署于数据中心的屋顶,屋顶面积为2.1万平方英尺,电池板则占据了约1.8万平方英尺。

太阳能发电助力eBay数据中心

eBay数据中心

Q: 太阳能是如何被数据中心所利用呢?

A:太阳能是用于非关键负载的应用,也就是说它们是在为办公区域供电。这其中包括数据中心35位员工的台式机。而且办公系统的供电是与数据中心的供电系统相分离的。

太阳能发电助力eBay数据中心

Q:这些太阳能电池板能产生多少能量?

A:该系统所产生的能量远大于数据中心所需。eBay将多余的电能传输至电网,我们还能通过为当地电厂供电而获利。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此系统每月最高可产生500千瓦时的电量。供应数据中心办公区域的电力只占该太阳能系统产量的一半左右,不过该系统没有储存功能,只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才能保持持续供电,从这点上来看稍有点不便。

Q:那如果这个太阳能系统被雪所覆盖的话,还能发电么?

A:这个系统在积雪两英尺的情况下仍能发电,这要归功于科技的进步。在今年一月份,也就是常年来比较多雪的月份,该系统的发电量是196千瓦时。即使遇到下雪天,该太阳能系统依然可以保持供电,虽然产能相对来说较少,这也是eBay所看重的。

Q:那这个系统的投资回收期是多长呢?

A:由于有政府的激励政策、退税以及电力供应商的优惠,我们估计用3年半左右的时间即能收回投资成本了

Q:在安装太阳能系统之前,数据中心屋顶上的材料是什么?

A:我们之前采用的是吸热的材料,上面还有约35万磅重的石头。石头被移走后便由橡胶膜所代替。膜被漆成白色,以方便反射和吸收太阳能。

Q:是什么原因促使eBay开始在数据中心里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呢?

A:公司方面支持新能源或者说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目的是抵消数据中心所使用的部分碳排放量,从而降低能源消耗。目前eBay在硅谷的总部也安装625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同时我们也还在探寻利用风力发电的方法。

Q:有没有在太阳能电池板的维护方面遇到什么问题?

A:目前为止还没有。

Q:这些电池板的预计使用寿命有多久?

A:25年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