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服务器网卡简明分类

服务器网卡简明分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网卡因其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因而是网卡厂商技术跟进的重点,如英特尔网服务器网卡的市场需求量就很大。台式机网卡相对低端,上游厂商则只提供网卡芯片,不再参与到产品生产中来。英特尔网卡全线支持PCI-Express总线,并完善了对Win7的支持等。在这里对服务器网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网卡 英特尔 宝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网卡因其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因而是网卡厂商技术跟进的重点,如英特尔网服务器网卡的市场需求量就很大。台式机网卡相对低端,上游厂商则只提供网卡芯片,不再参与到产品生产中来。英特尔网卡全线支持PCI-Express总线,并完善了对Win7的支持等。在这里对服务器网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第一类:万兆网卡。以英特尔万兆网卡为例,这档产品代表其尖端的技术能力,主要应用于交换机和高端服务器。英特尔10GBbps万兆网卡分3个型号:IntelPRO/10GbECX4服务器网卡,使用CA4铜导线传输,最远传输15米。IntelPRO/10GbESR光纤服务器网卡,使用LC多模光纤,最远传输300米。IntelPRO/10GbELR光纤服务器网卡,使用SC单模光纤,最大传输距离10公里。Intel万兆网卡为高性能服务器提供最快速的连接,可以在存储集群与电子邮件、数据库与备用服务器、CAD/CAM节点、数据建模与科学模拟、财务预测、视频编辑与数字成像、网络骨干连接等领域中使用。

第二类:千兆光纤网卡,高端普及类产品,主要用于服务器、交换机的中距离连接。英特尔1000Mbps光纤千兆网卡大体分6个型号:IntelPRO/1000PF双端口服务器网卡,PCI-E接口,传输距离275米;IntelPRO/1000PF服务器网卡,PCI-E接口,传播距离275米、IntelPRO/1000MF双端口服务器网卡,PCI-X总线,传播距离275米;IntelPRO/1000MF服务器网卡、IntelPRO/1000MF服务器网卡(LX),PCI-X总线,可用不同光纤,传播距离550米或10千米;IntelPRO/1000XF服务器网卡,最大传输距离550米。

第三类:千兆铜缆网卡,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中短距离连接。英特尔1000Mbps铜线千兆网卡大体分5个型号:IntelPRO/1000PT双端口服务器网卡,PCI-E接口,传播距离100米;IntelPRO/1000PT服务器网卡,PCI-E接口,传播距离100米;IntelPRO/1000MT四端口服务器网卡、IntelPRO/1000MT双端口服务器网卡、IntelPRO/1000MT服务器网卡,均为PCI-X接口,传播距离也是100米。

第四类:千兆台式机网卡,主要用于台式机和服务器的连接。英特尔台式机网卡分为10/100/1000Mbps自适应铜线网卡和10/100Mbps自适应铜线网卡两类,均为单口卡。其中千兆自适应网卡IntelPRO/1000PT为PCI-E接口,IntelPRO/1000GT为PCI接口。百兆自适应网卡IntelPRO/100S、IntelPRO/100M,均为PCI接口。

英特尔服务器网卡覆盖了全线范围,给IT用户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空间。同时英特尔网卡非常注意环境保护,多数都采用了无铅技术,可在全球市场范围内使用。宝通是国内唯一的英特尔网卡总代,下面有四家正规授权代理商,在这些地方购买比较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