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推出AppUp云服务 挑战惠普等对手

英特尔推出AppUp云服务 挑战惠普等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报道,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周二宣布,该公司已面向小型企业推出名为“AppUp”的云计算服务,以方便各小型企业通过具备网络连接的数据中心来访问各类应用程序。

来源:腾讯科技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惠普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报道,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周二宣布,该公司已面向小型企业推出名为“AppUp”的云计算服务,以方便各小型企业通过具备网络连接的数据中心来访问各类应用程序。

英特尔推出AppUp服务后,不但将在云服务领域同惠普、戴尔、IBM及亚马逊等科技公司展开市场竞争,而且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使用英特尔技术用户的联系。此外,英特尔通过这项措施,也将使其芯片、软件和硬件设备在未来数据中心业务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英特尔数据中心营销主管博伊德·戴维斯(Boyd Davis)表示:“AppUp服务可视为英特尔云战略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英特尔称,通过AppUp服务,各小型企业将可面向网民推出更有吸引力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

AppUp服务的大致模式是:各小型企业用户自家服务器上运行着大量应用程序,而这些服务器又与英特尔数据中心相连接,并可通过宽带连接远程访问。此类应用程序将有利于小型企业增强安全保护、提高工作效率、备份数据、加强员工协作及制定企业资源规划等。

英特尔则通过自家组建的数据中心向小型企业提供AppUp服务。AppUp用户可租赁硬件设施,并向英特尔支付相关软件使用费。如果客户愿意,他们可将服务器和数据存放在公司内部,从而将数据被盗的风险降至最低程度。

服务优势

尽管大量小型企业愿意使用公共云计算服务,但对于该服务的安全问题却有所担心。对于小型企业而言,使用云服务将有利于降低IT开支,如无需承担硬件维护费用、付费即可使用、可随时增减服务器容量等等。

云服务也为外部开发者带来了便利条件。开发者可向数据中心上传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然后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并制定相应服务模式(如收费或注册用户模式等)。

对于AppUp服务将挑战惠普等竞争对手的看法,戴维斯予以否认,称AppUp服务是将应用程序打包,然后以“付费即可使用”方式来提供相应服务,“AppUp服务向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它是当前已有云服务的补充。”

合作伙伴

英特尔称,各PC制造商可参与AppUp项目,进而以自家品牌名义向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的技术。截至目前,宏碁、联想和NEC已决定参与AppUp项目。预计今后将有更多厂商参与英特尔这一项目。

英特尔还同多家应用程序提供商达成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微软、McAfee、赛门铁克(Symantec)和Novell等。目前全球小型企业约为2200万家,英特尔希望这些企业都能成为AppUp客户。

英特尔AppUp项目主管布里奇·卡林(Bridget Karlin)表示,各小型企业希望获得对自身数据的控制权,并能随时访问此类数据,而英特尔AppUp服务正好可满足小型企业的这种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