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科博会展示云计算成果 吹响创新型国家集结号

曙光科博会展示云计算成果 吹响创新型国家集结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自主创新"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刚刚更换新标识的曙光公司,亮相2011年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4号馆"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馆"。曙光公司参展科博会,充分契合了本届科博会"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的主题,吹响了自主创新的集结号,让"中国创造"成为"智慧城市和未来家园"的主旋律。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5月25日

关键字: 曙光 高性能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自主创新"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刚刚更换新标识的曙光公司,亮相2011年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4号馆"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馆"。曙光公司参展科博会,充分契合了本届科博会"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的主题,吹响了自主创新的集结号,让"中国创造"成为"智慧城市和未来家园"的主旋律。

据悉,本届科博会共开设7个主题场馆,以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低碳绿色经济为主线。4号馆即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馆,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服务社会"为主题,全面展现了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世界、辐射全国、创新示范、引领未来"的新形象。在4号馆,记者发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曙光PHPC200-H个人高性能计算机等系列产品悉数亮相。以曙光公司为代表的一批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及创新性产品大规模"露脸",全面展示了我国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万钢在科博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中强调,"十二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攻坚阶段,"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的作用将更加突出。深入贯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主线,将显著增加对科技创新的需求。

曙光公司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始终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其依托超级计算机的扎实功底,立足自主研发,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构建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精品服务器。全面满足用户从超级计算机到普通PC服务器的各项应用需求,在互联网、金融、电信、生物、气象、石油、科研、电力等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同时,曙光公司今年正在积极向"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转型,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实施"云战略"、促进"云应用",全面助力国家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型国家"的构建。

曙光公司科博会展示云计算成果 吹响“创新型国家”集结号

第十四届科博会曙光公司展台

在曙光公司的展台,记者看到,其对云计算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展示占据了比较大的篇幅。高性能计算云、电子政务云和商业计算云是曙光公司2011年重点打造的三大类云服务应用产品,目前已成功运营的包括成都、无锡两市电子政务项目、同济大学高性能计算云服务项目、以及在石油、军队、航天等领域的各种云服务项目。

另据记者了解,2011年,曙光公司已经发布和即将推出的产品总计会超过10项,主要包括渲染计算云服务、地震资料处理云服务、高性能计算云服务、电子政务云服务、商业计算云服务、vCloud虚拟数据中心服务、协同办公云服务等,这些云服务项目全部基于成熟、可靠的技术构建,能够降低用户采用云服务的风险。除了目前已经运营的成都、无锡两地云计算中心,包括正在建设的郑州、哈尔滨等地云计算中心,未来3年,曙光公司将在全国建立30家云计算中心,届时,其辐射范围将涵盖全国,为企业、政府、科研机构、能源电力等有着苛刻要求的行业提供云服务。

展会现场,前来观看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曙光PHPC200-H个人高性能计算机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和机器合影,有的亲自操作机器、仔细查看机器的细节,并向曙光公司技术人员详细咨询龙芯刀片服务器及曙光PHPC200-H个人高性能计算机的使用环境和各种性能。

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产品代表,从2002年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今,经过近10年的升级演绎,龙芯刀片服务器已经成功应用于各大行业市场。"中国创造"龙芯刀片服务器产品的诞生,填补了国内全线自主化服务器的市场长期空白,打破了国外厂商对服务器关键技术的长期垄断,对我国国家信息安全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而曙光PHPC200-H个人高性能计算机作为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的代表,正是在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机群服务器不能满足人们对高性能、易移动计算机需求的情况下应运而生。它改变了人们对服务器高噪音、高维护费、复杂管理的看法,更新了人们对服务器的观念,并且集移动性和运算性于一身,为众多用户提供了现成可用的解决方案,是更好满足中小型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理想平台。

可以说,第十四届科博会是中国自主创新技术成果的大集结、大阅兵。而曙光公司作为中关村参展企业的典范,展示了其自主创新、引领未来的示范带动作用,吹响了中国IT产业自主创新、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集结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