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RISC异军突起 浅述ARM与x86处理器

RISC异军突起 浅述ARM与x86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先从ARM这家公司谈起,ARM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出售IP(技术知识产权)的公司,所谓的技术知识产权,就有点像是卖房屋的结构设计图,至于要怎修改,哪边开窗户,以及要怎加盖其它的花园,就看买了设计图的厂商自己决定。甚至多年前的Intel的XScale处理器,也是采用ARM的核心授权。

来源:51CTO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ARM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较于AMD与Intel,ARM显然对多数的消费者还是很陌生的名词,而多数人也会好奇,ARM架构生产的应用处理器到底跟Intel、AMD又有什么不同,又跟智慧手机与平板厂商提到的TI OMAP、Qualcomm Snapdragon、三星的蜂鸟(Hummingbird)、猎户座(Orion)、飞思卡尔(Freescale)的i.MX,或是ST-Ericsson的应用处理器等有什么关系(51CTO推荐阅读:ARM来了 令Intel和半导体世界为敌(图))。

先从ARM这家公司谈起,ARM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出售IP(技术知识产权)的公司,所谓的技术知识产权,就有点像是卖房屋的结构设计图,至于要怎修改,哪边开窗户,以及要怎加盖其它的花园,就看买了设计图的厂商自己决定。

而ARM的架构是采用RISC架构,如同它的名称一样,Advanced RISC Machines,RISC架构在当初的PC架构争霸战虽然败给Intel所主导的x86处理器架构,却默默在另外的领域成长壮大;小从硬盘转速控制、电信基地台的计算、汽车喷射引擎的控制、音响系统、相机引擎,大到电动机具的控制等等,都能够看见采用ARM授权架构处理器的身影。

而有了设计图,当然还要有把设计图实现的厂商,而这些就是ARM架构的授权客户群,包括上述几家厂商以外,还有如Freescale、联发科、Telechip、新岸线等数不清的大小控制芯片与应用处理器厂商,都是采用ARM架构的授权客户。甚至多年前的Intel的XScale处理器,也是采用ARM的核心授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