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如何缩减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之间的差距

如何缩减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之间的差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在VMware 和思杰的带领下在创新方面取得了飞快的发展。本文将着重探讨Linux虚拟化目前的状态并提供最佳的实践方法,关注存储,目的是缩小服务器虚拟化与存储虚拟化领域之间的差距。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虚拟化在云上的发展

云计算是与虚拟化需求紧密相关的数据中心体系架构上的进步,技术创新的关注点也转移到了云计算上。如今管理程序已经是成熟的管理工具,监控能力和相关标准也在发展之中。云上的资源要更加灵活,多用户和大规模。虚拟化厂商正在快速与云需求相辅相成的配合在一起。

RHEV 2.2是红帽公司迈出的最新一步:思杰公司的重头产品是旗下的开源XenServer;Rackspace推出了OpenStack,将其作为Apache许可证授权下使用的免费软件;Cloud.com (之前的VMOps)和 Eucalyptus也推出了在GNU GPLv3许可证授权下使用的云软件。

随着标准的逐步完善,云计算将会有很多的选择,整合也是不可避免的。

存储虚拟化发展依旧滞后

全面的数据中心虚拟化和云如果没有对存储系统实施虚拟化就无法完成。存储经常都是事后才考虑的部分,专门为以指令处理为导向的数据库所设计的系统无法与新的需求完美匹配。

存储系统必须在能力和性能上直线升级;将问题推给硬件系统并不是解决办法。存储虚拟化需要全新的软件方式来平衡扩容体系架构来实现数以千兆的数据传输和存储。

商用硬件时代已经来临

商用存储硬件正在快速向企业级能力靠近,SCSI硬盘的优点以低售价,大容量的SATA硬盘形式供用户使用。RAID控制器可以支持每秒6GB的SAS连通能力和自动分级。网络方面,万兆以太网网可以将存储和计算输入/输出连接为一体(消除了昂贵而复杂的光纤通道网络对于IT企业绝对是个福音)。

你可以用10个存储节点,SATA硬盘和万兆以太网来构建500兆兆位字节的超级存储配置。

存储是个软件问题

如今的文件系统处理的不仅是数据块。一套完整的存储操作系统软件必须能处理容量管理,软件RAID,网络协议和一系列其他的功能。与计算虚拟化类似,用户可以实现虚拟化领域的大部分功能。

FUSE界面能允许文件系统和虚拟数据块设备来实现这个目标。当下的多核处理器优化的性能可以在用户设备上同步运行多个操作系统,那些有关单片电路核心的争论早已经过时。集群文件系统采用这种方式在商用硬件顶端构建了一个强大的存储虚拟化软件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