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究竟是否威胁到了硬件业?

云计算究竟是否威胁到了硬件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和云计算是目前存储、服务器和网络行业的关键的方面。许多企业正在提供虚拟化的环境或者鼓励人们采用云计算以便节省能源和硬件开支。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0月1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和云计算是目前存储、服务器和网络行业的关键的方面。许多企业正在提供虚拟化的环境或者鼓励人们采用云计算以便节省能源和硬件开支。

  对于企业来说,这是很好的。你需要的硬件越少,成本就越低。无论是电源和冷却成本、配备人员管理设备和购买产品的最初支出都会减少。

  但是,对于大型和小型的厂商来说,这还意味着购买硬件数量的减少。

  总而言之,虚拟化和云计算等整合技术对于厂商来说是积极的一步,还是硬件制造行业的一个威胁?

  硬件销售下降

  分析公司定期发布的报告显示,硬件的采购下降了。这主要是因为经济衰退。Gartner本月发表的一篇报告称,整个IT开支下降了6%,硬件的情况是最糟糕的。硬件开支预计下降了16.3%,而软件开支仅下降了1.6%.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在今年5月和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服务器销售量下降了24%,是开始记录服务器市场数据以来下降最严重的。

  虽然硬件销售在下滑,但是,虚拟化软件的销售情况完全不同。Gartner今年春季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预测,虚拟化软件2009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55%.

  虚拟化会影响硬件销售吗?

  硬件销售在下降,而虚拟化软件销售在增长。这似乎是简单的算术题。但是,Gartner分析师Rene Millman说,不要把问题想得那样简单。他说,我认为这是一种随机的联系。不过,虚拟化软件销售增长在经济衰退期间是一个有贡献的因素。因为虚拟化提高了利用率和最近几年的服务器整合趋势,将会出现一些影响。

  然而,虽然存在一些影响,但是,硬件市场不会崩溃。硬件销售很快将增长。

  欧洲的BLADE网络技术公司副总裁Charles Ferland承认,由于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他的公司的硬件销售下降了。但是,他认为这个市场在其它方面会增长。他解释说,尽管硬件需求减少了,但是,数据中心用户正在采购配置更大内存的更强大的处理器以便处理每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大量的虚拟机。

  他补充说,由于客户使用虚拟化的环境,虽然硬件需求减少了,但是,购买更大、更好和更强大的处理器技术是必要的。

  因此,虚拟化显然正在影响硬件销售,但是,似乎是厂商和硬件行业的其它厂商只需要适应这个变化即可。

  但是,虚拟化并不是影响硬件的唯一的IT技术创新。云计算是另一个热门的趋势。云计算也会让企业减少购买硬件。

  例如,通过云计算实现的存储服务正在用来取代数据中心的存储设备。如果企业的数据中心在其它地方,企业将不需要购买外部存储。那么,存储行业会受到影响吗?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英国服务经理Tony Reid看到了这种威胁。但是,他认为云计算的威胁还没有到来。他说,云计算仍然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还没有完成宣传的阶段。这些宣传确实有一些正确性,因为存储服务类中良好的云计算应用程序可能会影响到硬件行业。

  然而,Reid补充说,云计算服务目前还缺少一些关键的属性,如大型企业所需要的安全、服务级协议和遵守法规能力。没有这些保障和没有更多的云计算应用程序来满足企业的需求,云计算对于硬件行业的影响是很小的。

  还有其他人也有这种想法。Gartner今年年初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云计算在成为主流应用之前还需要成熟。安全公司Check Point首席执行官Gil Shwed上个月说,云计算技术本身就有风险。

  Reid还认为,有关云计算节省成本的报道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明显。他说,从存储的角度看,还没有太多的报道称云计算存储比硬件存储节省成本。不管云计算中的安全和遵守法规等大的问题如何,还没有真正的证据表明云计算存储的拥有总成本比硬件存储便宜许多。

  实际上,虽然许多企业可能会把信息转移到云计算中,但是,重要的数据仍要在数据中心的设备中保留一段时间。

  所有的人目前都感到很安全

  在这个硬件行业,人们似乎达成了共识:虽然虚拟化和云计算趋势将影响到硬件行业,但是,它们不会毁掉硬件行业。硬件厂商在这种变化中生存下来的关键是保证自己做好准备。

  惠普存储业务部门业务经理Adam Thew表示,如果有关企业努力地进行技术创新,这种趋势不可能对整个硬件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他警告说,如果你是一家像戴尔那样以销售硬件闻名的公司,而不是依靠技术创新的公司,那么,我会感到担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