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升级我的Hyper-V集群?

如何升级我的Hyper-V集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想将我们的Hyper-V集群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今天早上我与Hans Vredevoort谈到了这件事,他和我一样也是惠普刀片和EVA的用户。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8月26日

关键字: hyper-v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想将我们的Hyper-V集群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今天早上我与Hans Vredevoort谈到了这件事,他和我一样也是惠普刀片和EVA的用户。在涉及到生产系统之前必须等待下面这几项:

1、 针对Operations Manager 2007 R2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管理套件。并不是我沉不住气,问题是有些W2008管理套件可能要一年的时间才会问世。到操作系统套件推出的时候我很乐意进行升级。我不需要IIS套件来升级Hyper-V主机。

2、对惠普服务器的支持,包括驱动和通过OpsMgr的监控。HP Proliant Support Pack (PSP) 8.30将为我们提供支持。

3、Virtual Machine Manager (VMM) 2008 R2。我可能要等到10月1日采用将其应用到生产环境中。

4、HP EVA支持:我使用刀片光纤通道夹层卡和MPIO来连接到我们的EVA SAN。我们从SAN启动,然后在SAN上运行虚拟机。我们只有等到惠普推出针对W2008 R2的MPIO驱动。

我在惠普官方网站上发现一页上写道,一旦Windows Server 2008 R2发布,惠普将第一时间提供支持。这里我认为惠普所指的发布是量产。量产时间是2009年10月22日。

Hans根据他的经验罗列了这个项目的具体细节:

·部署VMM 2008 R2管理Hyper-V
·将所有虚拟机快速迁移到节点1上
·收回节点2并断开与虚拟机/集群存储的连接
·通过Windows Server 2008 R2重建节点2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安装Hyper-V和一个新的集群
·在新集群的新磁盘上架构一个CSV
·使用VMM 2008 R2将虚拟机从旧集群迁移到新集群上。我将首先对虚拟机进行测试,然后等待几天
·一旦所有虚拟机迁移完毕之后,部署旧集群并通过W2008 R2/Hyper-V重建节点1。这时候你可以回收磁盘
·向新集群中增加主机1
·测试

这是一个复杂的升级过程。我希望微软能提供一些信息帮助用户简化未来的升级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