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专访:微软向Linux社区贡献2万行驱动代码

专访:微软向Linux社区贡献2万行驱动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微软宣布向Linux社区共享20000行的设备驱动代码,其中包括3个Linux设备驱动。这些代码被提交给Linux内核社区,并被归类到Linux目录树下。这些驱动将提供给Linux社区和用户,在当前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R2 Hyper-V实现虚拟化的情况下用于提升Linux操作系统性能。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7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开源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微软宣布向Linux社区共享20000行的设备驱动代码,其中包括3个Linux设备驱动。这些代码被提交给Linux内核社区,并被归类到Linux目录树下。这些驱动将提供给Linux社区和用户,在当前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R2 Hyper-V实现虚拟化的情况下用于提升Linux操作系统性能。

作为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平台策略高级总监,Sam Ramji主要维护于开源社区的合作关系。Tom Hanrahan是微软开源技术中心(OSTC)总监,也在微软开源互操作性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下面我们就今天这一消息采访了他们。

记者:微软在参与开源社区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那些今天宣布的这一消息对微软的整体开源策略有什么意义?

Ramji:我们认为微软社区与开源社区是共同进步的,这最终对我们的用户是有利的。例如,Linux社区已经创建了一款被很多用户所采用的平台。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加强Windows平台与很多开源技术(其中包括Linux)之间的互操作性,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他们所需的选择。

我们的核心策略是通过开源技术中心来实现,该中心创建已经有三年时间了。开源技术中心拥有在Linux、UNIX和开源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与开源社区紧密的社会联系。我们从不同社区负责人那里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有效合作的方法,我们很愿意在未来将这种交流沟通继续下去。

我们在开源领域的所有努力集中在提供更高灵活性和更多选择,用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是我们这么做的动力来源。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开源合作伙伴告诉我们,当他们在现有微软平台上配置新开源软件解决方案能够体现他们的最大价值。也许在几年前微软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举动,但这正是体现了用户的需求是我们作出改变的最大动力。

记者:那么您能具体谈下今天的新闻发布吗?

Hanrahan:今天我们宣布将向Linux内核社区提供Linux设备驱动代码。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是微软首次直接向Linux社区公开代码。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将基于GPLv2许可发布Linux驱动代码,这是Linux社区更倾向于选择的许可模式。

我们开发这些代码的最初目标是让Linux能够作为一个虚拟机运行在Hyper-V的上层。

我们这次提供的Linux设备驱动设计旨在让Linux能够运行在初始模式下,提供一个相同的优化综合设备作为Windows虚拟机运行在Hyper-V上层。如果没有这种驱动代码,Linux可以运行在Windows之上,但是无法达到相同的高性能水平。我们与微软Hyper-V团队紧密合作以实现这一计划。

记者:用户如何从Linux设备驱动中受益?

Hanrahan:很多用户正在尝试了解虚拟化如何通过服务器整合和更有效利用服务器资源来削减配置和IT基础架构管理成本。

用户曾经告诉我们,他们希望能够在一个虚拟化平台上实现标准化,Linux设备驱动将为那些在一个虚拟化平台上运行Linux来整合他们Linux和Windows服务器的用户提供帮助,从而降低他们基础架构的复杂性。

因此,他们有更多选择来决定如何开发和配置解决方案,同时仍然从一个管理平台上管理他们整个数据中心。

记者:是什么促使微软这么做的?

Ramji:目前的经济形势让很多公司和企业不得不整合他们的硬件和软件资产、推迟新软件和硬件的采购、削减他们出差和配置的开支——在最大程度上削减可控制成本和利用现有资源。

很多公司开始更加频繁地求助于微软来助他们在异构技术环境中解决问题,因为我们知道降低复杂性是削减成本的关键所在。我们将互操作性视作推动业务增长的杠杆。

因此,在Windows Server作为主机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加强Linux作为客户操作系统的性能对用户、微软和Linux社区来说都是有利的。

记者:微软还有什么其他与开源领域合作的例子吗?

Ramji:很多人在了解到微软与开源社区的联系以及相关开发工作时不免感到惊讶。这可能很大程度上是与我们专注于完成工作、与社区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而不是大力宣扬有关系的。我们现在通过贡献技术支持和代码的方式已经参与到很多开源项目中。

例如,我们与PHP社区的合作,通过优化PHP 5.3强化在Windows系统上的表现,以及提高多个PHP应用在Windows上的性能。另外,微软还参与了Hadoop、Stonehenge和QPID等不同的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项目中。除此之外,我们还致力于加强与Axis2的互操作性,提供对Firefox社区的支持以针对Vista优化Firefox和Windows Media Player。

记者:微软未来5年与开源社区合作方面有怎样的计划?

Ramji:我们专注于创建开源的可持续业务战略。

我们看到,开源主要涉及三个主要领域,其中之一就是利用“向外”的开源和开源开发模式来让我们的软件开发流程更高效。例如,最近我们将jQuery整合到Visual Studio 2008中、在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中使用OpenPegasus连接器和适配器。

另一个领域就是产品推广——让人们来采用我们的技术。在过去34年中,微软一直采取开放的策略,即提供开放应用程序接口和软件开发工具。AJAX Control Toolki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微软在互操作性方面的努力也是推广产品的一部分。

第三,就是利用开源来降低营销和销售成本,或者为用户开放平台的部分新功能。最近公布的针对微软Office的开源培训工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尤其是增加的数学和化学符号让教室和学生看到他们可以使用Office来尝试一些他们从未尝试过的新事物。除了使用LaTex(一个强大而复杂的文档展示系统)来解决数学问题以外,教师还可以在使用微软Word的过程中获得新的价值。

随着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采用开源技术,了解、参与和支持开源开发将是实现用户更多选择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