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推出强性能双路X86刀片 锁定企业级关键应用

浪潮推出强性能双路X86刀片 锁定企业级关键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推出全新NX7100D刀片服务器,这是全球首款采用英特尔5400芯片组的刀片产品,也是当前计算性能最强劲双路X86刀片。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芯片组 英特尔 刀片服务器 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推出全新NX7100D刀片服务器,这是全球首款采用英特尔5400芯片组的刀片产品,也是当前计算性能最强劲双路X86刀片。此外,NX7100D采取了全冗余设计,并且配有浪潮自主研发的SSR数据安全模块,将为包括政府、电信和大中型企业等行业的关键业务系统提供强劲的性能支持和有力的安全保障。对于浪潮而言,NX7100D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其刀片产品谱系,对于其培育刀片产品高端竞争力、拓展高端商用领域的市场份额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浪潮推出强性能双路X86刀片 锁定企业级关键应用

NX7100D刀片服务器广泛整合各种创新技术,第一次把英特尔5400芯片组融入刀片产品,前端总线高达1600MHz,而且支持Intel最新45nm处理器以及全缓冲DDRⅡ800内存,与目前市场上多数采用英特尔5000P芯片组、最多支持DDR2 667内存的刀片相比,数据传输能力和处理速递都大幅提升,完全能够承担大规模关键应用,如企业ERP、财务系统,政府的应急指挥、网上办案系统等。

而在困扰刀片用户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上,NX7100D依托浪潮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可靠和安全技术,采用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保障设计来构筑系统的“安全防线”。硬件方面,NX7100D采用全链路冗余设计,“n+1冗余”的热插拔电源,“1+1”冗余的交换模块和机箱背板,将硬件故障对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款产品单片可扩展6块SAS硬盘,而业界刀片一般仅支持2-4块本地硬盘,相比之下,NX7100D不仅拥有更大的本地存储容量,还能支持RAID 10、50、60等高级数据保护机制,保证提高系统性能的同时,极大提高了数据安全性,可以保证两块硬盘同时掉线而数据不受损坏。同时,NX7100D创新性的配有浪潮自主研发的系统安全加固模块——SSR,从系统层对操作系统进行加固,利用强制访问控制、分权管理和强认证等措施,彻底杜绝病毒、蠕虫、黑客攻击等对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的破坏。

在管理性上,客户可以通过热插拔管理模块配合KVM over IP和IPMI 2.0技术,不仅系统软硬件状态的检测,而且开关机、服务器控制,甚至硬件的切换,都可以远程实现,系统管理十分便捷。

可以看出,浪潮NX7100D的上市将为企业级关键应用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选择。据浪潮营销本部产品部副总经理周哲介绍,在本次刀片新品上市之前,浪潮08年在刀片市场已经频频出手。在年度高端战略中,浪潮明确提出要“立足应用需求,突破刀片市场”,并先后发布了定位在快速成长型企业的入门级刀片NX660D,和以130W的单片最低功耗刷新业界节能纪录的高密度刀片服务器NX7140D,使浪潮刀片在节能性、可管理性和计算性能上都处在国产领先水平。本次推出主打“高性能”和“高安全性”的NX7100D,无疑是浪潮完善刀片产品布局,推动刀片产品从基础应用向关键应用渗透的重要一步。

刀片产品是浪潮年度高端战略的一个重点突破口。在四路高端市场极速推进的背景下,本次立足于英特尔5400平台和浪潮自主安全技术推出NX7100D,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浪潮刀片的高端竞争力,形成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应用需求的立体化产品线,从而为浪潮夯实中高端服务器市场,在四路之外实现高端增长和突破开辟“第二战场”。

浪潮NX7100D技术规格表

机箱规格

 

 

支持刀片数量

10个热插拔刀片

 

Infiniband交换模块

4 X DDR (20Gbps) InfiniBand交换模块

 

以太网交换机模块

支持2个热插拔以太网交换机模块
端口:8 个外部 10/100/1000 GbE 全双工端口;14 个内部1-GbE 全双工端口

 

 

 

 

管理模块

支持2个热插拔管理模块,支持KVM over IPIPMI 2.0

 

机箱尺寸

高度:12.1 英寸7U
宽度:18.5 英寸
深度:29 英寸

 

 

 

机箱电源

N+1冗余2000W电源(含散热风扇)

 

指示灯

电源指示灯
报错指示灯

 

 

 

 

 

刀片规格

 

 

处理器

支持5100520053005400系列处理器

 

芯片组

Intel® 5400 chipset

 

内存

8个全缓冲DIMMFBDIMM)插槽,支持多达64GB内存(支持667/800 MHz Memory

 

硬盘

6 hot-plug 2.5 SATA/SAS hard drives

 

集成RAID

集成LSI 1078控制器,支持 RAID 0, 1, 5, 6, 10, 50, 60

 

集成网卡

集成双千兆网卡

 

集成显卡

ATI ES1000  graphi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