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 国产曙光再回榜首

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 国产曙光再回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2008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刚刚公布的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中,曙光5000A以LINPACK值174.9万亿次的成绩获得第一,打破了国外高性能计算机连续3年占据的排行榜首位的垄断地位。

来源:ZDNet 2008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超级计算机 曙光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2008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刚刚公布的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中,曙光5000A以LINPACK值174.9万亿次的成绩获得第一,打破了国外高性能计算机连续3年占据的排行榜首位的垄断地位,同时,曙光公司以LINPACK总性能第一的成绩,改变了国外厂商长期占据的优势地位,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开发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实力的国家,其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前列。

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 国产曙光再回榜首

主持人宣布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

曙光5000A简介

曙光5000A是由曙光公司开发的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峰值运算速度达到每秒230万亿次浮点运算(230TFLOPS),曙光5000A的系统使用率达到70%以上,这也是曙光5000值得称道的一点,另外计算节点16核SMP,胖节点达到32核SMP,单核心可用内存高达128G, 同时实现了单节点内的多路并行也都是业界领先,这些都保证的曙光5000的超高的计算效能。曙光5000A超级计算机首次采用了4路16核的高密度刀片系统,首次采用了单机箱40颗CPU的高密度机箱设计,这些设计也成就了曙光5000最高密度高性能计算机的称号,这对于高性能计算这样的庞然大物来讲可以是意义非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