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集群市场增速不减 备份功能刺激增长

服务器集群市场增速不减 备份功能刺激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全球面临经济衰退的时候,IT产业的分析师都忙于计算是否他们的那部分经济份额在下滑。高性能计算对于精英者来讲仍然是一项技术的事实会让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不会波及到HPC,大家都拭目以待高性能计算机的真正“民主化”。

来源:网络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IDC 中小企业 服务器 备份 服务器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全球面临经济衰退的时候,IT产业的分析师都忙于计算是否他们的那部分经济份额在下滑。如果这种经济的下滑是广泛并持久的,那么IT产业当然会遭受损失,因为它们的大部分收益都来源于消费者和中小企业。但是,也有一部分产业会出现增长的状况,而高性能计算机(HPC)的市场就位列其内。

  Tabor研究公司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且发现了高性能计算机会在随后的几年内持续健康发展的大量信号。在公司最近的用户调查中——即HPC预算调查中,93名被调查者中的2/3都表示,他们准备在随后的几年中持续增加这方面的预算。在这些调查者中,2/3的人表示增长率会在10%,而将近一半的被调查者表示了20%的增长率。而只有少于1/8的用户称,他们将缩减这方面的投入。

  而从深层次上看,Tabor预计高性能计算机的收益(服务器、软件、存储以及服务)会从2007年的18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272亿美元,增长率达46%。同时,IDC预计到2012这一数字将是156亿美元,当然这仅仅是HPC服务器的收益。由于Tabor估计大约42%的HPC收益来自于服务器的销售,那么相对的2012年的服务器收益也就是114亿美元。

  这听起来并不令人感到吃惊。IDC的统计主要来源于供应商——大部分都是OEMs,因此你可能会考虑,在这个统计中会有很多想象的成分。而Tabor的结果是基于最终用户的,从需求的角度来看,这更能刻画出实际的买方行为。无论如何,两家分析公司给出的年增长率都是非常相似的——大概是9%的复合年增长率。

  实际上,Tabor预测服务器的增长速度会比其它部分增长地慢。它更强调HPC存储,认为这才是HPC市场不断增长的因素。这看起来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当前数据的膨胀使得计算和存储需求之间出现不匹配的情况。

  你可能想知道,是否这些令人振奋的消息都已经把全球的经济状况考虑进去。IDC的数据来源于上个月,因此,可以想象这些数据是在今年夏天被收集上来的。但是,Tabor的调查结果是在9月份完成的,这已经是在美国信贷危机之后的事情了。而其余的Tabor调查则是在10月的上半月份在一个本地的市场中完成的,并且和之前的一些结果是一致的。因此,除非这些用户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对经济形势充耳不闻,否则他们肯定知道当前不良的经济环境。

  隐藏在经济衰退中的HPC增长的原因在于,高性能计算机和研发两者之间的紧密关系。IDC和Tabor研究公司都相信HPC将可以经受这种艰难的经济环境,因为商业和政府部门都认识到了研发的重要性。而且,由于OEMs和最终用户都会同意这一看法,因此这一定是真的,对不对?我认为,这主要依赖于当前经济衰退的程度。如果它类似于1929年那样的经济突然坍塌,那么所有的预测都是失去意义的,因为那时政府和企业就是处于一个恢复生存的阶段了,无暇考虑其它。

  另一方面,无论是经济衰退或是经济消沉,政府都会是这部分开销的最有保证的依赖。如果这种成长是在看管之下的,那么这种花费实际上会有助于经济从困境中走出。至少在美国,包括当前不断地印纸币,必然会导致通过膨胀。这实际上会导致HPC更高的收益数,因为所有的商品价格都提高了。但是,就本质上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通货膨胀后的货币就没有原来那么值钱了。

  由于政府会非常肯定地加入到HPC中,无论以直接的方式(比如DOE中心,超级计算中心)还是间接的方式(比如学术界,商业合作),它都会作为一个经济下降阶段中HPC市场非常稳定的因素。在Tabor的调查中,只有12%是政府的用户,而38%来自于商业和工业集团,其它的50%来自于学术界(研究所)。但无论如何,所有的组织都会增加在HPC上的投入。“我们看一下数据,相似的增长预测在学术界、商业以及政府中是存在的,即使会有些许的变化”,Tabor研究公司的副总裁兼总经理Addison Snell谈到。

  具有讽刺意义的事情是,如果HPC被中小企业所广泛部署的话,就像每一个人声称的那样,市场将会更多地陷入到经济衰退。高性能计算对于精英者来讲仍然是一项技术的事实会让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不会波及到HPC,大家都拭目以待高性能计算机的真正“民主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