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国成果硅谷亮相

中国成果硅谷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1日在美国加州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我们的总部举办了一个科技成果展示会“英特尔研究日”,总共展出了七十多项研究成果。我想这至少可以说明一点:中国研究中心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其重要性在公司是排在前列的。

作者:杜江凌 来源:ZDNet 2008年6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FPGA 英特尔 API Wi-Fi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1日在美国加州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我们的总部举办了一个科技成果展示会“英特尔研究日”,总共展出了七十多项研究成果。其中有四项成果主要来自中国研究团队。我这么用词——“主要来自”,是因为我们是全球协作的工作方式——在这些科技项目中,中国团队或者是主研团队,或者是主要技术提供者,项目整体上则是合作性成果。

  这四项源自中国的成果分别是:

  可视计算与万亿级计算:“智能汽车”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识别和跟踪物体

  这是一个与东软合作开发的智能汽车模拟系统,可以实时自动识别和跟踪物体,系统能自动识别出画面上出现的行人和其它汽车,当这些物体距离太近时会向司机发出警告。这个演示其实是Ct 概念验证模型,系统里的关键技术是称为Ct的并行化编程环境。Ct 的主要目的是扩展 C/C++,帮助主流的编程人员高效地创建高度并行化和可扩展的软件,更充分地利用英特尔当前的多核和未来的万亿级处理器的计算能力。有了Ct的帮助,编程人员可以轻松搞定并行化编程,在多核系统上实现实时的复杂运算。这个Ct技术的大部分研究工作是在中国完成的。

  智能照片与视频搜索

  该技术是完全的“中国创造”。这个智能的照片与视频搜索功能可以自动识别人体、物体、场景和事件。举例来说,这个系统能自动从一大堆数码照片和视频里识别出哪些有奶奶,哪些有宝宝。同样的系统,移植在不同数量内核的多核计算机上不用对软件作任何修改,而且内核数量越多,速度越快,差不多性能是线性增长的。该成果曾参加了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机构(NIST)举办的媒体挖掘研究比赛,成绩处于领先地位。

  无线远程图形渲染演示

  这是一个运用了Wi-Fi技术的远程图形渲染系统,也是完全由中国团队担纲研制的。这个系统演示了一个手持设备上玩游戏的画面,通过无线信号传递给另一个大液晶显示器进行完全同步显示。技术上的难点在于,密集型游戏在远程显示器上的无线输出数据量一般很大,很容易超过可用的无线带宽。该技术通过在图形 API 级拦截高级 3D 图形原始数据单元,发送到远程端,在那边进行渲染,可以把数据流量减少 60 倍,从而达到实时的显示。

  英特尔 QuickAssist FPGA 加速平台(FAP)

  这是中国研究团队与美国的产品部门的合作项目。简单地讲这个系统可以实现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快速部署,并以指数方式加速其性能。其中的核心技术FPGA 硬件加速器是中国团队的研究成果。这项技术是在系统协议层(SPL)与英特尔平台连接,在处理器周边设备(例如 FSB、QPI)上实施代理的关键功能。通过提供加速器抽像层(AAL),可以实现快速部署。

  以上这四个研究成果正好是分别来自中国研究中心研究部门的四个团队。其中第一项成果还被写进公司对外发布的新闻稿——要知道新闻稿上在七十多项成果中总共也只选了几项来重点介绍。我想这至少可以说明一点:中国研究中心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其重要性在公司是排在前列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