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利用电话线进行WindowsNT RAS

利用电话线进行WindowsNT R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S是远程访问服务程序。WindowsNT远程访问服务允许用户通过X.25,ISDN或标准的电话线从远程拨入WindowsNT远程访问服务器,如同直接连接到网络上一样。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1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远程访问 服务器 RAS Windows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S是远程访问服务程序。WindowsNT远程访问服务允许用户通过X.25,ISDN或标准的电话线从远程拨入WindowsNT远程访问服务器,如同直接连接到网络上一样。有了RAS功能,用户可以在家中或者出差在外是通过电话线与办公室的局域网连接,使用公司局域网资源,如同用户在办公室一样。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远程信息交换已经用的非常普遍了。远程访问服务程序(RAS)是WindowsNT所具有的最实用而又强有力的功能之一。利用电话线传输数据时,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网络管理员对于哪些用户可以通过拨号上网无法进行物理上的控制,因此,需要有强有力的安全措施来保证网络的安全,使系统免遭非授权用户的入侵。

  WindowsNT可以实现很强的安全选项,同时又不妨碍授权用户的远程访问。RAS的安全性常常比局域网的安全性更为严格。RAS可以提供Integrated domain security(一体化的域安全),Encrypted Authentication and logon(加密的认证和注册),Auditing of Remote connection(远程连接审核),Callback security(回呼安全性),Allowing Intermediary security hosts的安全措施。

  NT server和NT workstation都可以作为RAS服务器来使用,但是,NT workstation只能允许连接一个进来/或出去的远程用户,而NT server可以支持256个远程用户。

  一、安装和配置RAS服务器

  1.单击”开始”和”设置”,选择”控制面板”。

  2.出现控制面板对话框时,选择”网络”,选择”服务”。

  3.单击”增加”,这时出现一个下拉列表,其中列出了可以增加到WindowsNT中的软件服务程序。

  4.选择远程访问服务,然后单击”继续”,系统会提示,放入WindowsNT的光盘,输入光盘路径后,单击”确定”,RAS文件被拷贝到硬盘。

  5.指定一个串行口,RAS自动检测选定端口上的modem,设置端口成拨入拨出,选择”确定”。

  6.出现一个窗口,设置RAS所用的协议,为了更多的兼容性,请选择NetBEUI,TCP/IP,IPX协议.配置好后,选择”确定”7.这时网络设置对话框仍打开,选择”确定”关闭对话框。

  二、配置Windows95/98的RAS客户程序

  1. 在Windows95/98机上启动”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上选择”添加/删除程序”。

  2. 在”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中单击”Windows安装程序”标签。

  3. 在”组件”中选择”通讯”,然后选择”详细资料。

  4. 在”通讯”对话框中选择”拨号网络”,单击”确定”。

  5. 软件安装好后,打开”我的电脑”,双击”拨号网络”。

  6. 在拨号网络文件夹中,双击”建立新连接”,出现建立新连接向导,单击”下一步”。

  bbs.bitsCN.com中国网管论坛

  7. 输入连接名,如WindowsNT RAS Cilent,键入连接名,选定modem后,单击”下一步”。

  8. 输入域代码,电话号码,和国家代码,单击”下一步”。

  9. 单击”完成”。

  三、拨入许可权和安全性

  在WindowsNT计算机上安装远程访问服务后,还必须为远程用户分配访问许可权.步骤如下:

  1.单击”开始”,”程序”。

  2.选择”管理工具”和”远程访问管理”实用程序。

  3.选择你想要为用户授予的远程访问许可权所涉及的服务器或域。

  4.选择”用户”和”许可”,出现”远程访问许可”对话框,在用户列表框中,突显你想要为期设置访问许可权的用户账号。

  5.一旦这个用户被突显,选择复选框(打勾)。这样,这个用户账号就能够拨号连接到RAS服务器。

  为了实现不同的拨入线路和拨出线路的操作,请在端口使用框中将COM端口配置为只拨出或者只回呼。

  四、服务器的服务程序

  远程RAS用户连接到RAS服务器后,可以允许他访问整个网络,或者仅允许访问RAS服务器。做法如下:

  1 单击"开始","设置",和"控制面板",然后单击"网络"。

  2 选定"服务"标签,选择"远程访问服务"。当"远程访问服务"突显时,单击"属性"标签。 bbs.bitsCN.com

  3 在"远程访问设置"对话框中,单击"网络"按钮,这将打开"网络配置"对话框。

  4 在对话框中选定一个协议,然后单击他旁边的"配置"按钮。

  5 这时,就可选择给用户访问整个网络的权利,或是只能访问RAS服务器的权利,完成后,单击"确定"。  至此,你就可以利用WindowsNT RAS来工作了,相形它的优越性是不言而喻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